: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危害或比香烟毒7倍,已在多国被禁,国人却还当成宝贝,早戒早好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28

 

 俗话说:饭后一根烟,赛过活神仙!大家都知道吸烟对身体有害,吸烟的人更容易患上肺部癌变风险。但其实有一种东西,比香烟毒性高出7倍,更容易增加多种癌症,风险,已经在多国被禁,只是国人还当成宝贝,希望你能尽早戒掉。

烟民的肺,与健康人的肺,吸烟者中将来会有一半死于吸烟相关疾病,吸烟者的平均寿命比不吸烟者缩短10年,众所周知吸烟有害健康,所以大家都会选择没有害处的物品进行代替,电子烟似乎就成了大众之选。

 

危害或比香烟毒7倍,已在多国被禁,国人却还当成宝贝,早戒早好

有些商家,甚至将电子烟宣传成是戒烟的“好帮手”,但最终很多人发现,电子烟不仅没有让人戒烟,反而增加多种疾病风险,更容易增加癌变几率。

全球16个国家和地区已禁止电子烟

最近,一组国外新闻报道:电子烟,不但不健康,还会损坏重要免疫系统,引起癌症!危害是香烟的7倍!

 

新加坡

新加坡是一个法律严明的国家,早在2016年12月份就颁布了禁止销售电子烟的法令,主要原因是电子烟含有尼古丁,其次是因为新加坡政府担心电子烟,会成为一种时尚病潮流的代表,避免让更多肺吸烟者加入尼古丁大军。

巴西

巴西政府认为没有确切证据能够表明电子烟对公共卫生有益,担心电子烟会像传统香烟一样严重威胁人们健康,他们还担心电子烟如同传统香烟一样难以管理,所以巴西政府在全国禁止电子烟销售。

菲律宾

菲律宾已经禁止电子烟,要知道在菲律宾的公共场所抽电子烟可面临最高4个月监禁。由此我们可以看出,已经有很多国家开始禁止电子烟。

除了上述国家和地区之外,还有加拿大,新加坡,日本,阿根廷,奥地利,比利时,泰国,越南,埃及等10多个国家开始禁止电子烟。

 

电子烟必须被禁被限制的理由,当下在中国却还悄然无声,很少有人知道,并且很多中国人似乎仍然把电子烟当成宝贝,代替香烟。

中国,一个电子烟大国,电子烟就是包含尼古丁溶液烟管、蒸发装置和电池的吸烟装置。2003年它问世后,就被刷上了“有助戒烟”、“电子烟无瘾”等正面形象。

短短数年,电子烟就风靡全球,根据2017年全球电子烟市场规模达到120亿美金。我们国家近两年,电子烟的消费越来越高,2016 年中国电子烟产量为12.1亿支,预计2018年更将达到惊人的22.29亿支,全球90%的电子烟都是产自中国的。

 

电子烟会导致自身免疫抑制,更容易增加肺部病变风险,甚至引发严重癌变问题,现在也已经揭示了电子烟的危害:

1、损害免疫系统

通过对比电子香烟使用者,传统香烟吸烟者和非吸烟者鼻子里的免疫细胞,发现吸电子烟会导致人鼻子中358个免疫基因受到抑制,普通烟民有53种免疫基因受到抑制,电子烟的危害相当于香烟的7倍,希望大家一定要认真对待。

 

2、引发心血管疾病

研究人员对电子烟的烟液展开研究,研究结果再次让人震惊,电子烟烟雾,气溶胶会引起血小板聚集增加,会导致血管出现微血栓,电子烟再增加心脑血管疾病方面风险比较高,更容易引发身体病变。电子烟的危害不比传统香烟危害小。

3、导致多种癌症

研究人员,发现电子烟的电池加热烟液产生的气溶胶中,还含有对心脑血管有害的醛。其中包括甲醛,乙醛和丙烯醛等,这些都是增加肺部癌变的重要因素,希望您能认真对待,不要盲目相信电子烟的好处。

 

4、引发致命肺病

电子烟一步步被证实,健康光环压根不存在,实验发现还额外带来致命危险——闭塞性支气管炎。这是一种罕见、致命且不可逆的阻塞性肺病,会使人的肺逐渐走向衰竭。所以,大家不要再把电子烟当成宝贝了。

吸烟者,一定要赶紧戒烟,越早越好,任何时候开始都不晚,能够减轻对身体各个器官刺激,更有助呵护身体越来越健康。

 

如果实在戒不掉香烟,那么在生活中就要多喝水多喝水,能够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减少有害物质残留,清理烟毒,减轻对肺部伤害,也能帮助保护血管。另外还建议大家多喝点茶饮,比如蒲公英茶,罗汉果茶等,都是非常好的清肺饮品。

 

吸烟者在生活中还应该加强体育锻炼,促进新陈代谢,保护血管,减少肺部有害物质残留,增强肺活量,还能帮助抑制烟瘾,最后再次向大家强调一定要赶紧戒烟,另外也要远离电子烟,不要想着电子烟能代替香烟,远离香烟以及二手烟环境是最好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