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中国夺取6枚金牌,发现竟是“电子垃圾”制造,日本最新回应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5

 

中国夺取6枚金牌,发现竟是“电子垃圾”制造,日本最新回应
东京奥运会开赛的第二天,将会诞生18枚金牌。截至25日24点,中国已经拿下了6枚金牌。在运动员全身心投入到比赛的过程中,也不乏有些运动员和媒体吐槽:日本准备的东京奥运会实在是“太寒酸了”。

无论是从奥运村的公寓住宿环境,还是赛场场地“缩水”设计,乃至于中国等海外运动员领到金牌之后,发现奖牌竟是“电子垃圾”制造的,而日本也给出了最新回应。
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东京奥运会设计的奖牌,它究竟是怎么制作的呢?据了解,日本在给各国运动员颁发的奖牌设计上使用的原材料,主要是从上百万日本人使用过的手机等电子产品中提取出来的金属。

东京代表团曾公开一份数据称:他们为了制作奖牌,利用全新提炼技术,会从筹集到的近8万吨家电、620万部手机中提炼出30多公斤金,4100公斤的银材料、和2700公斤的铜材料。
日本在整个奥运会上准备了大约五千枚金银铜牌。奖牌的制作时间,早在四年前,就已经在日本的一家“都市矿山”厂商进行设计了。在700多天时间内,日本在全国各地区共放置了上万个收集箱,投放区域其中9成的当地的民众都参与了这项活动,很多民众在收集箱内投出了自己不用的电子产品,包括手机,电脑,数码相机,电动剃须刀,计算机等等电子产品。

可以说日本利用环保口号,调动了日本民众众筹奥运奖牌的积极性。这就让我们想起来了,我们小时候时常能够在街道上,听到一些回收电子产品的大叔高喊“回收手机、旧电脑、旧冰箱”这样的口号。
在面对很多运动员和媒体的质疑之后,日本也给出了最新的解释,日本强调此次奥运会是“复兴之会”主题之一就是环保。他们提供的奖牌,金牌重量为556g,但金牌不是纯金的,而是在银牌之外镀上了6g以上的黄金;银牌的重量为550g,银牌则是由纯银制作,铜牌是由450g含有少量锌的黄铜制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