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最高法为电子证据正名 超级SIM助力企业跨入数智化时代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30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了《人民法院在线诉讼规则》,明确了电子化材料“视同原件”效力,对经人民法院审核通过的电子化材料,可以直接在诉讼中使用,不必再提交原件,《规则》将于2021年8月1日起施行。

《规则》中,对电子化材料的提交规则中标明,材料本身即是以电子数据形式存在的,如电子合同、网络购物表单、网络支付凭证等,如果存有上述电子数据的数据平台已对接人民法院诉讼平台,可以直接将电子数据导入诉讼平台。这一规则,明确了电子证据具有法律效力,为电子证据的使用提供了完善的法律保障。

超级SIM 电子签名产品,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中国数字经济的比重已经占到GDP的三分之一,“无纸化”已成为社会新趋势。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为各行各业都带来了影响,电子合同、电子签约成为很多企业的选择,企业用户对安全可靠、便捷好用的电子签名产品的需求与日俱增。

中国移动超级SIM结合其安全证书能力,打造基于SIM卡能力的电子签名产品,提供电子合同签署、合同管理、司法存证等服务,提供人力资源、物流采购、房地产、数字政务等多种行业解决方案,实现线上快速签署,助力降本增效。

超级SIM基于SIM卡能力的电子签名产品通过数字证书、哈希算法等能力,对用户签署过程进行全流程证据链保全,文件Hash上区块链存证,并连接CA机构、公证处和司法鉴定中心等权威部门可提供司法出证服务,形成了一套完整的电子签名司法生态服务链闭环,为用户提供签约双方实名认证、合同签署全流程证据保存、合同智能管理等合法合规有效的解决方案。


对照《规则》要求,超级SIM该基于SIM卡能力该电子签名产品在电子数据的生成主体、生成时间、提取、传输、存储、验证各方面都符合国家标准。

四大优势赋能电子签署

第一,身份认证全方位安全保障。目前市面上签署身份校验,大多在人脸识别、短信验证两者使用,而该电子签名产品在此基础上,通过实名认证+数字证书,确保用户身份真实。

第二,签署场景可多种形态切换。根据场景使用需求可支持APP端、PC端、短信H5合同签署,还可提供企业API接入方案的贴心服务。

第三,硬证书方案实力背景。利用SIM盾的数字证书安全能力,通过PIN码确认签字,并经过PKI加密处理,有效避免木马拦截和篡改。简单操作,安全便利!

第四,云证书三网兼容。其不受SIM卡所在运营商的限制,移动、电信、联通三网均可使用。

据了解,目前在浙江移动营业厅办理业务的用户,已经可以用超级SIM的该电子签名产品签署无纸化的用户服务协议。短短几分钟即可完成签署,解决耗时长以及纸质单据易损、易丢等情况。

多卡合一,超级SIM一卡解决多种需求

除了电子签名外,超级SIM还具备多种安全认证和便捷出行等能力,一张卡就可以让U盾、门禁卡、交通卡、校园一卡通、电子签名全部集合在手机里,满足大家从社区门禁、出行交通、金融服务、在线办公等多种需求。


超级SIM将与更多行业的多样化场景相结合,为5G时代带来更安全智能的数智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