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普利特:深入布局电子材料高端领域,携手战投开启新征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1

 

 十八大以来,电子材料发展受到国家高度重视,在《"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等一系列导向政策中,都将先进电子材料列为重点发展和支持对象。"十四五"期间,各项电子信息技术飞速发展为电子材料产业带来良好的发展机遇。普利特(股票代码:002324.SZ)在新兴产业发展的关键时刻,正加速深入布局高端电子材料,力求在新时代科技前进浪潮中取得新突破。

据了解,一直以来,普利特是一家以生产汽车用高分子改性复合材料的企业。近年来,公司积极拓展电子新材料的相关业务,特别是5G应用等领域的新机会,开发出一系列应用于高频高速通信、新型消费终端、新能源汽车等相关的电子新材料产品,在ICT领域的上游高端新材料进行了战略布局。紧抓市场机会,不断拓展电子新材料板块业务,正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深耕LCP技术13年,5G产业变革驱动成长新空间

近年来,国家加码5G建设,带动相关产业链的快速发展。由于5G高频高速的特性,5G通信对于天线材料的介电常数、介质损耗因子等指标有着更高要求。而凭借着低阻抗、高耐受的特性,LCP材料必然成为最合适的核心基材,在天线模组、FPC连接器等领域占据得天独厚的优势。随着5G商业化逐步成熟后步入毫米波频段,叠加LCP材料的产能和良率瓶颈打破后材料成本的进一步降低,在5G通信的大背景下,万物互联的时代中,完整的及时的数据信号传输是非常重要的。因此,LCP材料在5G通信领域有着巨大的市场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普利特LCP技术已经储备了13年,是中国首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LCP树脂合成工厂的公司。LCP本身是一个难度极高、非常复杂的特种材料,普利特目前具备了LCP树脂合成、LCP薄膜吹塑、LCP纤维纺丝的全产业链制造能力,并且申请了LCP相关中国发明专利25篇,拥有国际PCT专利1篇。

据信通院数据显示,国内5G手机渗透率已从2019年9月的0.71%快速升至2020年11月的68%,随着渗透率的快速提升,未来5G手机有望进入高速增长期,带动LCP天线需求大幅增长。从单机价值看,iPhone12使用26根软板,较iPhone11增加4根,并且除天线软板外,LCP薄膜在快速连接器等部件中也开始规模化应用,带动LCP材料ASP提升。

此外,由于LCP薄膜具备良好的阻隔性、折叠性、非吸水性和耐化学性,在高频电路封装、柔性显示等领域也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将进一步打开LCP未来成长空间。

目前,普利特的LCP改性树脂年产能达3000吨,计划产能达10000吨,产能居同行业上游。随着LCP国产替代的逐渐放量,未来普利特有望充分受益5G驱动LCP需求齐升,LCP板块业务营业收入也将随之稳步增长。

携"战投"发力ICT,业绩高增潜力凸显

普利特持续拓展电子新材料的相关业务,展现出强劲的发展势态。近日,该公司引进了战略投资,与恒信华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ICT领域建立全面、深入的战略合作关系。此次合作将推动该公司在电子新材料领域的产业升级和业务拓展,实现经营业绩的有效提升,把握住电子新材料领域发展的战略性机遇。

值得关注的是, 2021年01月19日,普利特迎来泰信基金、华安基金等共20家机构调研,与恒信华业战略合作事项也备受机构关注。


普利特相关负责人在调研活动上表示,恒信华业是中国ICT领域的卓越投资者,具有丰富的投资经验和产业资源。未来双方将以普利特上市公司为平台,在电子新材料应用领域进行战略布局,展开多维度合作。同时,双方将共同发展和布局新能源汽车电子材料、聚焦高端优质客户,加强公司中高端产品的规划布局、携手打造平台级的新材料公司。

财报显示,普利特自2020年以来的业绩十分亮眼,前三季度盈利3.54亿元,超过2018年和2019年两年利润总和,预计2020年年报增长区间在125%-175%之间,亮眼的业绩充分体现了公司的快速成长趋势和巨大的发展潜力。

当前,普利特已经明确了在电子新材料应用领域的战略布局,未来将通过"内生+外延" 的方式,快速实现在高端电子材料领域的突破,持续在ICT新材料领域聚焦、深耕细作、厚积薄发,扬帆致远,成为国内高分子新材料产品及其复合材料领域最具竞争力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