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消费电子行业成就了多少自动化公司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08

 

 本人从事自动化行业大概也有十二,三年了,加上之前的七,八年标准设备设计制造,工作也二十来年了,从开始这个行业还没有像今天这样子形成产业,随随便便一个设备都是暴利,到今天,设备已经烂在大街上了。


这些年我也是见证了自动化行业的一个发展过程,从最开始的专用设备,到后来的半自动设备以及全自动设备,包括到现在的智能化设备,这个行业也经历了好多次的洗牌。

第一次洗牌大概是在2008~09这个时代,再者之前我虽然在做这个设备这块儿,但是还做的是标准化的一些设备,经历过这个时代的人应该都知道,这个年代也发生了一些事情,那时候经济比较萧条。


当时我们是在改造这个设备,让设备能够替代一部分的人力,从而避免没有订单的时候,公司要养人,有订单的时候又一时半会儿找不到人,这时候我提了很多相关的提案,开始向着自动化这个方向走。

在这个时间段之后,我就完全钉入了自动化非标这个行业,那时候做设备跟不要钱似的,订单排的非常的满,做事不也开始有了一定的成就感,经过一段儿时间的这个发展,到了大概2014年15年,这个时候智能手机市场得到一个空前的发展。


这个时候我们大多数做的是3C.行业,尤其是苹果,因为苹果抢占的是高端市场,所以他的这个设备通常卖的都比较贵,而且在这个时间段内,行业内出现了一些分水岭。

以前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因为做了苹果相关的产品,得到了一个非常迅速的发展,要成为了自动化行业里的佼佼者,这些公司扩大规模,大量招收人员,营业额也空前的膨胀,因为当时一下子发展的比较快,所以现在在行业内比较出名的一些公司基本上还是以3c作为主要业务方向,也有一些已经拓展了他的业务范围。


就拿我们智能制造前100强来说吧,主要集中在苹果系的代工工厂所在区域,一个是长三角的昆山,另一个就是珠三角的东莞和深圳,其他地方也不是说没有,相对要少很多。

虽然也有一些公司是依靠汽车行业发展起来的,但总体发展的规模以及成长的速度等等,都没办法和这个3c行业相提并论,经过这么些年的一个发展,到现在为止,自动化行业已经遍地生根了。


从我今年接到的一些案子来看,基本上已经脱离三岁行业了,有很多传统行业的老板或者说相关人员都在开始了解自动化,甚至是愿意去尝试发展自动化。

今年接到的案子就比如说纸杯制造机,制袋机,卷帘生产设备,门窗生产设备,这些在以前都不可能会考虑用自动机来实现的,那今年就有好些个朋友就是要做这方面的设备,甚至他们已经做了。


预计明年到后年以后,应该自动化会波及的一些传统行业,需求应该也是比较旺盛的,不知又会成就多少个自动化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