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中国电子副总经理陆志鹏一行到中电光谷调研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6

 

 12月23-24日,中国电子副总经理陆志鹏一行到中电光谷考察调研。

在中电光谷董事长刘桂林、总裁黄立平、执行总裁胡斌等的陪同下,陆志鹏副总经理一行先后深入武汉创意天地体验馆、合美术馆、游戏产业大厦、创意天地园区党建基地、OVU创客星等地参观调研,实地了解中电光谷在数字园区建设、产业资源共享平台打造、艺术赋能产业、园区党建、创新生态培育等方面的实践探索及阶段性成果。

 

 


▲ 调研现场(滑动查看更多)

黄立平总裁结合个人创业经历介绍了中电光谷的发展历程、业务结构以及在数字园区建设方面的基本情况。同时,他还汇报了目前与集团在战略及业务上的协同,并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发挥中电光谷的作用,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中电光谷以集团的网络安全和电子信息产业资源为依托,坚持以培育创新生态、打造产业集群、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为方向,目前已形成了以园区运营为主体,园区开发为支撑,产业投资为引擎的“一体两翼”战略格局。“十四五”期间,中电光谷将充分发挥自身比较优势,结合自身发展实际积极响应国家重大战略,按照集团发展战略和中电信息的战略目标,充分发挥产业园区的场景优势,通过数字园区系统的推广和应用探索数字城市建设新的路径和力量,使产业园区业务成为数字城市业务发展的支撑和协同平台。


▲ 中国电子副总经理陆志鹏

在听取了黄立平总裁总体汇报后,陆志鹏副总经理充分肯定了中电光谷长期以来在产业园区事业上的坚持与付出,他表示,中电光谷在产业园开发运营上走出了一条自己的路,这是一条前途光明的正道。在民族振兴的时代,不管是个人还是企业,走正道才能获得持续发展,尽管也面临着诸多挑战,但未来的发展可期,大家要对未来充满信心。他希望中电光谷能够紧跟形势发展变化,主动对接集团战略,发挥自身的经验和专业优势,以需求为导向,做好产品定义和研发。现在写字楼普遍过剩,城市的发展和运营需要创新综合体,希望中电光谷在这方面多做深入的研究和探索,并形成自己独特的产品体系,将园区打造成融合性的大社区,实现职住融合、产业与创新融合、人才与就业城市融合,从而推动城市发展。在商业模式上,要优化决策模型,统筹园区开发和运营服务,合理确定轻重资产比重,选择优势城市,做出有影响力的标杆项目,中国电子会全力支持。在数字城市建设上,要以中国电子PKS体系为基础,在市场开拓、数字治理、产业生态集聚、服务落地上与中国系统各有侧重,形成深度协同。


▲ 座谈现场

刘桂林董事长特别感谢集团领导对中电光谷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强调中电光谷将按照陆志鹏副总经理在发展战略、经营策略、产品思路、协同方向等各方面的指示深入学习研究,充分体现到“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当中。

中国电子集团数字城市办、中电光谷经营班子及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