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近90%电子零部件由中国进口,印度意外宣布:提高关税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05

 

 据界面新闻10月5日最新报道,自10月起,印度将正式调高多项电子产品零组件的关税,其中包括已经推迟1年半的面板(显示屏)关税,主要目的是想要刺激外国投资者在当地生产面板,实现100%印度制造。

然而,印度似乎只看到此举的利好方面。一旦外国投资者不买账,印度调高电子零部件的举动就很可能适得其反,预计将进一步推高印度智能手机的价格。而这一损失很可能将由当地老百姓承担。


据悉,近期以来,印度抛出了5000亿卢比(约合人民币448亿元)补贴计划,吸引了不少外国投资者。其中,苹果、三星纷纷承诺未来5年内将在印度各生产500亿美元手机产品。

报道指出,鸿海、和硕、纬创等苹果供应商预计将因此在印投资近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1.3亿元)。也就是说,在印度电子零部件尚未提高关税时,苹果供应商们就已经需要在印投资如此巨额款项。


而在关税提高之后,虽然可以在当地建设面板制造厂等多种电子零部件厂,避开高额关税,但是外国投资者很可能并不愿意花费这笔数量不菲的额外费用。届时,中国的零部件很可能仍将是印度电子行业的最佳选择。


据《环球时报》7月7日报道,印度全国电子协会(AIEA)西区总裁米特什指出,印度电子行业高度依赖中国,约有80%到90%的电子零部件直接或间接来自中国。

这意味着,印度在短期内依然需要依靠中国商品,才能进一步发展电子制造业。而该国10月提高电子零部件进口费用的后果——电子产品涨价,很可能会让该国消费者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