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泰州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开展战略合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19

 

 本报讯(记者 叶桂华)8月18日,泰州市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联合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副总经理陆志鹏、市委书记史立军出席签约仪式,市长朱立凡主持签约仪式。

经过友好协商,泰州市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按照相互支持、开拓市场、合作共赢的原则,将在信创产业、现代数字城市、健康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加强合作,共同打造数据、技术、业务、资金多元融合的信创产业先导区和数字经济转型升级示范区。其中,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将发挥技术、资金和人才等方面优势,参与泰州市现代数字城市建设,共建泰州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示范中心和健康医疗大数据人才创新基地,推动泰州市传统工业的数字化改造及工业互联网运营,以数据赋能泰州市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及数字经济发展。

陆志鹏在讲话中说,泰州是一个来了不想走的城市,是一个走了忘不了、走了还想来的城市,特别是泰州市委市政府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务实苦干,中心城市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数字经济的发展必将发挥重要作用,必将对经济转型升级提供重要支撑。在这一形势下,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与泰州开展战略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将利用自身优势,在信创、经济发展、民生等领域与泰州深化合作,完善解决方案,为泰州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增进民生福祉贡献一份力量。

史立军在讲话中感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对泰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说,当前,泰州正在致力于做强城市、做强产业,并按照市委五届十次全会部署,深入推进民生十大行动,加快建设让泰州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幸福水天堂”。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是世界知名、国内最大的国有IT企业集团,实力雄厚、技术领先,希望双方建立务实高效的工作推进机制,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为泰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有效、可示范推广的综合解决方案。要以更实的举措推进泰州数字城市建设,提升泰州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聚焦泰州民生突出问题,用好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先进信息技术,提高民生工作精细化水平,更好地掌握民生底数,找准民生需求,真正把惠民政策落地落实,把民生短板补齐拉长,让群众足额享受政策、及时得到救助、不断提升幸福指数。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卫东,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总裁陈士刚交换战略合作协议文本。市委常委、秘书长张余松,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出席。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独资特大型集团公司,也是我国最大的国有IT中央企业,以提供电子信息技术产品与服务为主营业务,核心业务关系国家信息安全和国民经济发展命脉,截至2019年底共拥有24家二级企业,控股13家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