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京东方(BOE)电子标签系统(ELS)国际标准获批立项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10

 

 近日,BOE牵头申请的“物联网-针对电子标签系统的物联网应用”(Internet of things (IoT) – IoT applications for electronic label system (ELS))国际标准提案历经ISO/IEC(国际标准化组织/国际电工委员会)JTC1(第一联合技术委员会)及其下属SC41(物联网及相关技术分委员会)的两轮立项投票后(共计39个成员国参与了投票)最终正式获批,成功立项!

目前,ELS的全球市场规模已超150亿美金,应用覆盖超60个国家和地区,借势物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ELS对全球市场的渗透变得更为迅速。

虽然ELS目前已有庞大的产业规模,但国际上尚无统一的、权威性标准对其市场进行规范对其技术发展进行指引,使得一些问题及潜在风险正逐渐显现。

在物联网应用电子价签领域的绝对话语权

 

 

 

ISO/IEC “物联网-针对电子标签系统的物联网应用” 国际标准将基于物联网技术在ELS上的应用,携手国内外专家共同对ELS的系统框架、物联网应用模型、功能要求、接口要求、性能要求等方面开展标准研制工作。除智慧零售领域外,该国际标准也适用于政务教育、商务办公、健康服务、公共交通、智慧园区、广告宣传等相关领域,展现了BOE在物联网应用方面,特别是电子价签领域的绝对话语权。

 

 

 

科研实力赋能价签功能迭代和应用创新

随着京东方在物联网领域的持续深耕,强劲的科研实力赋能了电子标签系统功能的升级迭代,价签早已不再是单纯的显示变价,关于价签的创新玩法层出不穷,快来回顾下弄潮儿BOE 曾经引领了哪些价签领域的时尚应用吧。

 

 

 

(1) 拣货管理系统

关键词:“定位 & 拣货”

BOE自研的拣货管理系统利用价签的7色LED闪灯以及定位功能,帮助零售门店对线上订单的拣货进行提速优化,店员能在短时间内找到订单中商品,准确快速,省时高效。

BOE电子价签拥有业内独有的7色LED闪灯,可以保证7人同时进行拣货,每个人代表不同颜色。同时LED闪灯的可视角度接近180度,无论在货架的哪个角度,都能够清晰看到闪灯提示。BOE还有业内表现最佳的响应时间,在按下闪灯提示按钮后1.57s,价签便会进行闪烁,响应时间比市面上其它产品缩短了近10倍。

 

 

 

我们在某家国际零售品牌门店进行了实地实验,此家商超拥有8500 SKU,面积超过2500平方米,全职拣货员大约10名。据团队数据统计,在使用了我们的拣货系统后,此家门店的每订单用时减少了38%,效率提升了33%。整单平均拣货时间从6分钟减少到了4分种以下,日均拣货量增加了10%。

如果员工的每小时薪水是22元,每天工作8小时(480分钟),每天大约需要完成80单拣货任务。如果他们每单减少2分钟就意味着每天能够节省160分钟,相当于人力成本59元。如果还按10个拣货员计算,单个门店一年下来,相当于省去了人力成本21.9万元!

(2)货架监控系统

关键词 :“识别 & 监控”:

 

 

 

通过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技术,货架监控系统现能创建实时的陈列图,显示货架上的产品关键信息:位置、价格、名称等。通过实时监控发现异常情况,实现货架无缺货,无产品错放。改善数据型的KPI,并通过投资回报率的数据深入分析细节,如每个品牌的空间分配或缺货频率等,帮助您改进门店运营管理,从真实的消费洞察中,及时调整经营策略。

(3) 货架广告方案

关键词:“销量 & 体验”

千万别忽略了这种利用价签显示区域对货架商品进行促销宣传的广告形式,它不仅能配合品牌对季节性或主推产品做推广,更关键的是,这种“打广告”形式无形中对话了消费者,拉近了门店和顾客的距离。

 

 

 

知名零售商的某北京门店实验实景照片

 

 

 

团队在北京某门店进行了长达一个月的实地实验,数据表明,利用价签进行货架广告(店内其它元素保持不变),本就火爆的热销产品销量对比实验前又平均提升了21%,对于进口的小众产品来说,货架广告的宣传带来了平均56%的销量增长,乳品饮料等品类增长甚至超过了100%,促销推广效果可见一斑。

价签这个零售数字化利器,连接了商品和顾客,线上渠道和线下门店,提供了丰富的信息和便捷的交易,使顾客的购物体验更佳,零售门店的运营更高效。

公司利用专业知识和技术,为零售商定制开发如商品变价管理,货架陈列管理,多媒体大屏互动等多种物联网解决方案,旨在帮助零售商实现门店数字化,提升运营效率和客户体验。目前,京东方电子价签解决方案已应用在了全球超过60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余家门店内,服务着全球超过250个知名零售商,获得了亚马逊,沃尔玛,家乐福,京东,屈臣氏,丝芙兰,小米,星巴克等客户的青睐。

BOE(京东方)副总裁、京东方数字科技CEO白峰表示:“ 此次BOE(京东方)电子标签系统的国际标准通过ISO/IEC两大权威组织批准立项,标志着以电子价签为核心的零售物联网解决方案已日趋成熟,为零售物联网的市场推广及技术升级提供了重要的标准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