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扬子石化电子提货系统航煤产品正式上线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6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7月1日,扬子石化贮运厂液体装卸作业区航煤提货点正式告别“IC卡提货凭证”,客户只需要刷身份证就能轻松提货,不再需要纸质的“IC卡提货凭证”。这标志着扬子石化电子提货系统航煤产品正式上线。

目前,通过该系统每天航煤产品提货车辆达20余辆,日发货总量600多吨,并且实现了发货零差错,系统运行稳定。

为了提高化工产品的物流发货效率和安全管控水平,扬子石化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搭建了电子提货系统。6月初,该公司航煤产品开始上线试运行。上线后,航煤产品通过电子提货系统实现了提货计划在线开单,线下刷身份证方式提货。改变了原有的人工纸质单据线下传递,全部实现通过刷身份证一证到底,保证了业务数据不落地、数据自动传输、无人为干扰。有效减少了纸质票据流转和人工操作,不仅实现了内部的降本减费,也实现了让“客户少跑腿、信息多跑路”的服务理念。

同时,客户的提货时间得到了精准控制,通过预约提货,客户和承运商只需在指定时间内到达装运地点即可迅速进行提货,大幅减少提货的等待时间,降低停车场占用率,避免了车辆在装卸区域排队聚集,降低了现场安全风险。此外,也从技术上彻底消除了订单和提货车辆人工匹配错误的情况,实现了发货零差错。

下一步,扬子石化还将进一步细化航煤产品订单出厂方式,区分公路、水路,实现全方式流程化管控;打通微信预约提醒,提供多方位消息推送,确保司机能有效进厂提货;稳步推进公司其他产品上线,进一步提高公司产品提货效率和客户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