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写个有关汽车电子油门加速器的事情,顺便做个科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3

 

 关于汽车电子油门加速器,根据深圳那些厂家宣传上的说明:改善电子节气门的响应速度,解决汽车起步肉、提速慢、油门迟滞、动力不足的烦恼!


其实电子油门加速器就是通过软件骗骗ECU电脑来放大油门信号!电子油门加速器的工作原理就是——所谓的“加速”就是通过软件骗骗ECU电脑提高油门的响应灵敏度实现的,从而实现在任何时候油门踏板最后面33%的油门信号已经没用了,在驾驶者踩下踏板66%的时候加速器输出已经是全油门了,这样就使得油门响应的敏感度提高了50%。实际上是通过软件把油门信号进行了无级的调整,只是由以前的1:1调整为1:1.x,x即为信号的放大系数。(比如安装好以后可以调节半开啊,全开啊什么的,就是把比例调整为1:1.5甚至1:2)。


电子油门加速器其实只会起到起步提速的效果,小排量的汽车会明显一点,而提速上,一旦车速达到60时速以上,电子油门加速器的提速效果微乎其微。

需要说明的是,电子油门加速器只会起到提速的效果,车速60时速以下有效果,其根本上是不会提升任何马力的,所以卖加速器的业务员会说:电子油门加速器可以提升动力;注意:动力不等于是马力。


知识点:加装电子油门加速器对车子有影响吗?还真有影响,一是油耗会变高;二是油门变的灵敏了,等红灯的时候跟车近,车主对油门踏板控制的不好很容易追尾;三是加速器这种电子产品的软件很容易出故障,我有朋友在深圳的某创公司做业务,每个月都会收到销售出去的产品被客户退货,根据装过的车主反馈是,装了之后油耗高了,发动机的声音变得过大,转速变高,偶尔油门踏板失灵,更有的直接抛瞄了;四是这东西的成本就是个三五十块的成本,市场上确卖千把块;所以建议车主朋友们安全用车,不要接触这种不稳定的加装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