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上海探索医疗收费票据电子化 助力迈入智慧医疗时代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0

 

 上海九院开出开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打通数字化就医结算流程中的“最后一公里”。上海九院供图

  新冠肺炎疫情促推互联网医疗的发展,在多家医院纷纷开设互联网医院的同时,上海开始尝试实现医疗收费票据电子化,助力迈进智慧医疗时代。

  记者19日走访上海第九人民医院,该院是上海市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试点单位之一。当日下午,上海九院门诊部、住院部均开出了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率先实现了全流程电子化。

  据悉,在医院,患者付费常常会花费不少时间排队,不慎遗失票据的现象并不少见,给需要报销的民众带来困扰。开电子票据的便民举措打通了数字化就医结算流程中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挂号、就诊、门诊、住院、缴费、取票服务的全流程数字化、网络化,解决患者排队付费取票的麻烦,提高了就医效率,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需要纸质票据的患者可在电子票据自助打印机上打印。上海九院供图

  当日,看病拿药结束之后,王女士到咨询服务台询问电子票据的报销问题,引导员帮助她在手机上进行简单操作后,电子票据随即发送到她的手机上。“我的东西太多了,有时丢三落四的,这下好了,以后再也不怕遗失票据了。”王女士开心地对记者说。

  另一位刘老伯在引导员的指导下,来到电子票据自助打印机的前面,取到了电子票据打印件。“不错不错!真方便!”刘老伯连连称赞。

  上海第九人民医院院长吴皓表示,上海第九人民将继续积极推进互联网医疗+智慧医院建设,通过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推进医疗服务进一步完善,不断优化就医流程,持续改善患者就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