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祁阳农产品有了电子“身份证” 让老百姓买得放心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6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书东 刘志军 付义军)4月21日,在祁阳县五黑土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忙着给新生产的黑凤凰鸡、绿壳蛋、土鸡蛋等产品贴上食用农产品合格证。

“产品上市前全部经过检测,合格后出具食用农产品合格证。消费者可通过微信扫描合格证上的二维码,就能追溯产品的产地、生产日期、本批次产量、检测合格情况及生产者信息、质量安全情况。”公司负责人介绍。

“我们主要从事红萝卜种植,今年上市销售的产品经过检测合格后,全部出具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带证销售后不仅销量好,价格还比前期高,今年预计可为合作社增收8万元左右。”该县天子龙蔬菜专业种植合作社负责人连连称赞农产品电子“身份证”。

祁阳县于今年2月启动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试行工作。目前,全县各农产品生产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休闲农庄共开具食用农产品合格证1.92万张,让老百姓在买得放心的同时吃得舒心。据悉,该县将进一步推进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全覆盖,强化农产品从农田到餐桌的全程监管,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