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烟台开出全省首张医保缴费电子票据,实现医保费缴纳全“网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1

 

 20日,记者从烟台市医保中心获悉,2020年3月19日,烟台市医保中心成功开出全省第一张医保缴费电子票据,彻底解决了参保单位缴费票据打印、邮寄等问题,实现了医保费缴纳全程“网办”。

以往,烟台市医保缴费票据采用机器打印、邮寄上门的服务模式,参保单位通过网上办理医保缴费业务后,票据只能邮寄或自行到窗口打印,存在企业等待时间长、做账不方便等问题,同时也造成财力、人力的浪费。为推进流程再造,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疫情期间医保业务“不见面办”水平,市医保部门主动作为,在网银、微信、自助终端等“非接触式”缴费途径的基础上,积极推出以电子票据替代机打、邮寄票据,极大提高了医保经办服务质效,切实方便了企业缴费。

操作流程:

参保单位业登录“烟台市医疗保障局单位网上服务系统”或者“烟台市医疗保障局公众号”完成缴费申报后,使用网银、微信等方式即可完成在线支付,缴费成功并确认单据后,即可在线申请并下载打印电子发票。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缴费成功后,登录“烟台市医疗保障单位网上服务系统”,点击“信息查询”列表下的“收缴单据查询”,点击右上角“查询”,查询单据状态。若单据状态为“未确认”,请等待单据确认;若单据状态为“已确认”,选中单据状态为已确认的缴费单据,点击右下角“查看电子发票”。

 

点击“查看电子发票”弹出如下界面,两种获取方式可供选择:

 

 

发票显示界面如下,可点击下方“保存到本地”将发票保存到本地并进行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