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游戏鄙视链惊现《电子竞技在中国》,王者荣耀身处最底端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6

 

 春季的疫情的爆发让所有人都措不及防在所有电竞赛事纷纷转至线上之际,由央视制作的电视纪录片《电子竞技在中国》在14日正式播出,在第一集中大篇幅的介绍了电子竞技的根基“游戏”,其中由于有很大的篇幅在说王者荣耀,也因此被广大网友调侃第一集为《腾讯游戏在中国》。


在早期,电竞赛事的兴起离不开CS和星际争霸这两款游戏,CS的香火现在正由CSGO延续着,虽然已和当年的人气不能同日而语,但依旧是热度比较高的电竞项目,而星际争霸的续作星际2已经逐渐没落,作为RTS游戏的前辈,他是现如今所有流行的MOBA类游戏的鼻祖,但这也形成了一个鄙视链。玩星际的看不起玩魔兽的,玩魔兽的看不起玩DOTA的,玩DOTA看不起玩LOL的,玩LOL的看不起玩王者荣耀的,现在的王者荣耀正处于五年前LOL的位置,在鄙视链的最底端,人们口中的小学生也从LOL转到了王者荣耀。


“如今,年轻人的生活已经和只能手机牢牢的绑在了一起,微博取代博客,短视频取代长视频,看直播取代看电视”,传统电竞依旧如火如荼,但游戏操作的简易化,更利于普及在LOL上已经展现的玲离尽致,在娱乐时间更加碎片化的今天,已经没有那么多人有时间和有耐心在电脑前一玩一整天,手机游戏大行其道,也快速的推进着移动电竞的发展,更低的门槛,更简化的操作,更能够持续的调动用户的参与度,提升用户粘性,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2017年王者荣耀成为现象级手游,当年累计注册用户已经接近两亿,日活用户3000万到5000万,这么庞大的用户群体基础是鹅厂推动移动电竞职业化的最主要原因,同年,KPL王者荣耀职业联盟成立,KPL春季赛打响,首日有效观赛用户达到1500万。18年王者荣耀国际版同英雄联盟和皇室战争共同成为雅加达亚运会体育表演项目并获得冠军,19年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总奖金到达3200万人民币,2020年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总决赛落地首都北京。王者荣耀的电竞化依旧稳步前行,再加上政府的扶持,移动电竞势不可挡。回归初心,竞技本身就是技术的竞赛,游戏只是载体,别因为你对游戏得偏见就泯灭了一个项目的职业选手的努力,任何拼尽全力追梦的人都值得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