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海淀推电子版“社区通行卡”,防疫更精准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5

 

 绿色表示未出过北京或已完成14天居家观察;黄色表示该居民从湖北省以外其他地区返京;橙色表示从湖北省除武汉以外其他地区返京;红色表示从武汉返京,且未完成14天居家观察。


为方便工作人员做好居民进出小区管控工作,同时尽量减少人员接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2月22日,海淀区委组织部通过“红色海淀”微信公众号“疫情防控”版块,推出电子版“社区通行卡”,供全区各单位免费使用。截至目前,共有240余个单位递交申请,29个通过审核,涉及海淀区7个街镇。

“社区通行卡”可以替代目前比较常见的纸质版通行卡。小区工作人员注册申请通过审核后,会生成本小区专属二维码,本小区居民首次扫码需先完善姓名、电话、地址等信息,然后由本小区工作人员输入确认码完成登记。

处于不同状态的居民再次扫码会显示不同颜色,执勤人员可通过颜色直接判定该居民是否可以进出小区,并识别扫码居民的隔离周期及风险程度。

据介绍,电子版通行卡的使用,不仅解决了纸质版通行卡容易遗失的难题,更有效降低了在使用纸质版通行卡过程中交叉接触所带来的风险。

此外,程序可以自动统计小区居民每日的出入时间,达到监测小区人员流动情况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