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华为MDC平台通过车规级认证,消费电子巨头已切入汽车市场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4

 

 汽车电子已成为消费电子巨头的必争之地。

近日,华为MDC智能驾驶计算平台获得了德国莱茵TV集团颁发的ISO 26262功能安全管理认证证书。该标准是全球电子零部件供应商进入汽车行业的准入门槛之一。

目前汽车电子行业的准入标准,主要包括A-SPICE(汽车软件过程改进及能力评定)和ISO 26262两套体系。A-SPICE在欧洲汽车行业内被广泛用于研发流程改善及供应商的研发能力评价。国盛证券指出,华为此次通过的认证为流程体系认证,未来和每个住机场之间,预计还要进行具体的项目认证,整体发展步伐有望加快。

“汽车平台化战略适用于大规模的工业生产,可以避免重复开发。”据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消息,华为MDC产品线标准总监邓湘鸿曾在去年10月介绍,汽车平台化能通过提高零件复用率,缩短研发周期从而提高开发效率、降低开发成本。

华为MDC基于自研鲲鹏CPU与昇腾AI处理器,搭载自研智能驾驶OS,该平台支持L2+~L5级别自动驾驶的平滑演进。目前华为MDC已联合合作伙伴,与18家主流车企及Tier1建立合作,覆盖乘用车、商用车、特种作业车等多种智能驾驶应用场景。

传统车企中已有平台化的应用。早在2012年,大众汽车就引入了MQB模块化平台,该平台将大量汽车零部件实现标准化,使其可在不同品牌不同级别的车型中共享,斯科达Superb、大众Golf、奥迪TT、奥迪A3等车型均基于该平台生产。特斯拉也有自己的计算平台,可以用不同的摄像头、毫米波雷达集成到计算平台中,缩短开发新车型的时间。

国盛证券认为,在软件造车的浪潮下,以华为为代表的消费类电子龙头将更多切入汽车市场,行业变革渐行渐近。

这从今年的北美CES展会上就可窥见一斑。索尼推出了Vision-S电动概念车;三星发布智能数字座舱;LG展示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无人机公司大疆将车用激光雷达的价格下探至100美元。汽车电子或将成为半导体乃至科技领域的下一个重要发力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