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苹果获得电子表表冠的专利,该专利用触敏表面完全替代数字表冠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0

 

  北京时间02月10日消息,中国触摸屏网讯,未来苹果手表可能会配备带触摸和光传感器的数字表冠。苹果继续致力于最大限度地利用苹果手表数字表冠优势和功能, 并研究如何通过检测光线或触摸传感器来补充或替代物理旋转功能 。苹果最近获得“电子表表冠”的美国专利,该专利用触敏表面完全替代数字表冠。

本文来自:http://www.51touch.com/lcd/news/dynamic/2020/0210/56207.html

同时, 苹果 也正在研究一种替代选择。未来的苹果智能手表可能会保留物理表冠,但会在表冠及其周围增加光敏表面。冠部可以包括光导特征,该光导特征被配置为将与成像表面接触的物体图像导引到图像感测元件上。

未来的数字表冠可能没有当前旋转表冠的自由旋转功能,而是受到“旋转约束”,因此它们只能旋转一圈。例如,用户可以通过旋转表冠来与表冠互动,或者在受到旋转约束的情况下,将手指在表冠表面上滑动来触发操作。为了感测用户手指的运动,专利描述了与表冠交互时,用户触摸的冠部窗口,以记录用户的手指运动和速度。它可以通过检测皮肤,拍摄用户手指的图像或检测光线变化来实现。



该专利还详细描述了数字表冠如何具有一个传感器,该传感器可以检测光线并将数据传递到手表的其余部分。冠部可以包括一个透光构件,该透光构件有一个成角度的表面,该成角度的表面构造成将光从成像表面引导到图像传感元件。倾斜的表面可以产生光的全内反射。将手指放在物理数字表冠的边缘上并旋转它,可能会改变手表内检测到的亮度。

该专利申请中的许多描述详述了对现有表冠功能的改进和增强,比如如何沿轴传递表冠的旋转,以及如何将这种硬件运动转化为指示,以使显示屏做出反应。使用本专利当中阐述的方法,可能会让未来表冠比目前的表冠更精确。这样的方法可以使物理冠更不易受到机械系统的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