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电子竞技逐渐被社会接受,国家体育竞技项目将其纳入,利弊难说!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6

 

 电子竞技一直是一个备受争议的话题,到如今电子竞技已经被国家体育竞技项目正式纳入其中为止,争议的声音仍然没有停下,我们今天来听一下俩方辩论者的声音:

(开篇立论)

一、反方辩手发言:弊大于利。

我的观点是弊大于利,电子竞技对于人们带来的好处,还有此次国家体育竞技项目将其纳入其中,我认为是不合理的。古人的智慧是伟大的,他们很久以前就说过,玩物丧志。再说电竞和体育根本不一样,不能够纳入竞技项目,因为体育可以强身健体,然而电子竞技是以消耗自身的身体健康为代价的。


二、正方辩手发言:利大于弊

我的观点是利大于弊,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不能光用老的那一套理论来讨论现在的事情。毕竟电子竞技正是如果被社会接受,那么也对于成年人而言是多了一类的工作选择;对于年轻人而言也是多了一条出路。不论如何,电子竞技是时代发展出来的产物,我们应该对其正视,而不是草草一句玩物丧志含糊盖过。


(攻辩环节)

三、反方辩手提出论据:

好的,我方认为弊大于利有着以下论据。

首先第一点,但方便从个人角度而言,电竞和体育也有相似点,那就是存在一个黄金年龄段。在这段时间你的个人反应速度,手速,精力等都在一个巅峰时期,都对于个人情况有着非常高的要求。不过体育可以强身健体,锻炼体魄;然而电竞你在这么一个黄金年龄段疯狂训练,最后会拖垮自己的身体健康程度。


第二点,电子竞技需要超高的个人天赋。不说其他,全国大多数小孩从小开始都要接受九年义务教育,除非家里人从小开始教育,不然很难取得相对的高度。然而大多数学生年轻的时候需要疯狂的积累自己的知识和见识,但想要在电竞这条路上走出来成就就必须投入比寻常人更多的努力,那么究竟这俩点如何取舍呢?我个人认为是前者重要。

第三点,电子竞技的就业问题。电子竞技虽然随着现在时代的发展也是疯狂的发展,但是毕竟是新生行业,并且电子竞技的发展情况是随着网络直播而滋生的,大多数职业选手退伍之后都会选择直播来作为自己的后业。虽然这也是一条出路,但是对于青少年而言,如果让他们过早的接触直播,由于心智和三观还不是很全面,可能会对孩子的成长有着不好的影响,毕竟直播行业违法违纪的事件也不只是发生过一俩次。


四、正方辩手提出论据:

反方虽然说得很有道理,但是也不是全对,对于反方的观点我认为有很多漏洞。

首先,所有的竞技内容都是游戏。我们都知道英文里面的game这个单词,游戏和竞技都是它的翻译。在很小的时候,那个时候没有电子游戏,记得那个时候的洪水猛兽是金庸古龙,是足球篮球。总而言之,玩物丧志,只要是和玩有关的内容反正就是不好的说法。然而到了现在,古龙金庸,篮球足球都是拥有了自己的社会地位和相对应的光荣职业。可以这么理解,一个行业的形成,必然是有着足够多的爱好者,并且愿意为其付出时间和金钱,那么成为正当行业是迟早的事情。

所谓体育运动强身健体,电子竞技无益身心的说法也很不准确,说法过于极端。在体育方面,足球场上腿被踢断是很常见的事情,专业打乒乓球会损伤小腿,还有姚明的手指手指积劳成疾,刘翔跟腱终身被毁等。都可以说明任何事情都不可能是一帆风顺,体育锻炼方面也有很大的可能会伤害到身体。相同的,电子竞技是在锻炼大脑方面,如果仅仅只看到其不好的那一个方面,而看不到其带来的好处,那么什么运动都进行不下去。


第三点对于会因为小孩的自控力差而毁掉小孩的问题,也是说法很不准确。首先,每个小孩天生都是自控力差的,如果小孩天生三观健全自律董事,那么还要父母干什么?所以说,不要用孩子没有自控能力来找借口,而是要从自身的教育方面入手。要用自己的办法把小孩引导向正确的道路,不然再怎么说,都也只是治标不治本。

最后,关注电竞的人数早就已经达到了一个特别庞大的数字。所以正视电竞的崛起是必然的,电竞下载加入了国家竞技体育项目,再怎么说也比国足强吧?


(总结辩论)

电竞这个行业是有很高的水准,如果你自己年轻的时候天赋异禀,并且自己对其有着兴趣,那不妨可以向着电子竞技的方面发展。如果你天赋一般,那么实在要擦亮眼睛,去好好正常读书上学,因为电竞学校是非常难的,不要辜负父母对自己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