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貴州實現電子政務網絡省市縣鄉村五級覆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21

 

 貴州省電子政務網絡已延伸到村一級,政務服務應用進一步下沉到村。

  記者20日從貴州省電子政務網絡省市縣鄉村五級覆蓋開通儀式上了解到,去年以來,貴州省政府辦公廳、省大數據發展管理局、省政務服務中心、省信息中心等單位多次到村開展需求調研。

  基層認為,將電子政務網延伸至村,可以提高行政辦公效能,讓數據多跑路、百姓少跑腿。此后,相關部門啟動了系統建設調試,截至去年底,88個區縣17701個行政村電子政務網絡已經完成全覆蓋。

  貴州省大數據發展管理局副局長胡建華介紹,依托村級電子政務網絡,可以逐步實現“最低保障信息系統”“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等業務和應用在村級辦理或受理,力爭讓老百姓辦事“足不出村,就村辦理”。

  據了解,貴州積極推進廣電網絡向農村地區延伸覆蓋,近三年累計投入資金44億元,新建通村通組光纜34萬公裡,建成了省、市、縣、鄉、村五級貫通的信息高速公路,並推出了新時代學習大講堂、雪亮工程、遠程醫療等融合創新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