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医保电子凭证让购药看病更便捷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6

 

 莆田网讯 近日,国家医保局宣布上线医保电子凭证,市民可上国家医保APP或支付宝等激活领取。如今,医保电子凭证可直接用于医院看病、药房购药结算。

  医保电子凭证是全国医保线上业务唯一身份凭证,全国将陆续开通激活领取。医保电子凭证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签发,具备安全可靠、认证唯一等重要特点。参保人可通过支付宝在线享受各类医疗保障服务,包括医保查询、参保登记、医保就诊和购药支付等,一张电子凭证可以服务于所有的医保业务场景。医保电子凭证标准是全国统一,跨区域互认的,参保人可以依此在全国办理有关医保业务。也就是说,未来有望实现全国通用,在外地也能轻松就医。

  目前,我市部分药店已经支持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医保电子凭证领取的方式简单,在个人支付宝搜索关键词“医保电子凭证”,点击“同意协议并激活”,最后,刷脸认证通过即可使用。市民陈宇称赞说,去药店买药或者去医院看病,刷手机就能轻松完成医保支付,十分便捷,再也不怕忘带实体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