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电子客票试点扩容 火车票无纸化时代便利盘点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8

 

 26日,包括安徽滁州、定远、宿州东在内的24个长三角铁路车站启用电子客票,同日,京沪高铁线北京铁路局管内6个车站也开始试行电子客票。火车票进入无纸化时代后,旅客究竟能享受哪些具体便利?

资料图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资料图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电子客票试点再扩容

  据北京铁路局消息,11月26日零时起,京沪高铁线北京铁路局管内北京南至德州东段间北京南、天津西、廊坊、天津南、沧州西、德州东6个站试点实施电子客票业务。

  同一天,云南昆玉河铁路玉溪、通海、建水、蒙自、屏边、河口北6个车站开通电子客票业务。

  上海铁路局也宣布,包括安徽滁州、定远、宿州东在内的24个长三角铁路车站启用电子客票。这是长三角铁路第三批启用电子客票。

  按照计划,即将开通的郑阜、商合杭(北段)、徐盐、连镇(北段)4条新线共23个车站将于开通之日起同步启用电子客票。届时,长三角铁路所有高铁线路和160个动车组停靠车站实现电子客票应用。

  此外,11月25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哈佳铁路动车组途经的12个车站试行电子客票业务。

  11月30日,哈大高铁(双城北站)、哈齐高铁、牡绥铁路等高铁动车组沿线车站也将试行,至此,黑龙江省内37个高铁站将全部试行无纸化车票,旅客乘车将不用取票。

  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本月也宣布,年底前,河南境内高铁站将全部实施电子客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