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台媒:10月大陆5G手机出货量按月增四倍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1

 

 9月19日,在德国慕尼黑,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发布会上介绍华为Mate 30系列智能手机。新华社记者逯阳摄


这是9月19日在德国慕尼黑拍摄的一部华为Mate 30 5G智能手机。新华社记者逯阳摄

核心提示:报道称,一项最新数据显示,10月大陆5G手机出货量249.4万部,比9月增长401.8%。业界认为,5G手机放量在即,预计明年将迎来第一波5G手机换机潮,手机出货量保持高景气,消费电子行业旺季可期。

[延伸阅读]中国5G手机市场大洗牌 最大的黑马是——

参考消息网11月8日报道 港媒称,多年以来,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一直由苹果和三星主导。在4G时代,中国手机品牌奋起直追,差距逐渐减小。令人期待的是,在接下来的5G时代,内地手机市场可能将面临大洗牌。

据香港现代电视台11月6日报道,国际数据公司(IDC)公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内地5G手机市场份额。结果显示,截至9月,5G手机整体出货量约48.5万部,其中vivo份额最高,达到了54.3%。三星份额为29%,位列第二。第三至第五名的依次是,华为份额9.5%,小米份额4.6%,中兴份额1.5%。IDC按照价位段将首批内地5G市场分为“带量旗舰”和“高端旗舰”两部分。即集中于450-550美元(1美元约合7元人民币)的中高端价位,和700美元以上的高端价位。目前vivo可以同时覆盖两部分市场,华为、三星在“高端旗舰”市场布局,小米主要占据中高端“带量旗舰”价位段,而中兴则位于600-650美元市场。

报道称,5G手机市场中,vivo占据半壁江山,可以说是最大的黑马。主要是由于vivo在一个月内发布两款5G机型。三星则仅靠一部三星Note10+ 5G版,售价7999元人民币。

分析认为,华为排在第三也在情理之中,在华为Mate30 5G版本发布后,不少人更愿意等麒麟990 5G手机。加上华为接下来还有两款中端5G手机要发布,预料后续榜单会有所变化。排在第四的小米,虽然在5G手机上也采用性价比策略,不过由于发布时间比较晚,错失先机。

据报道,三大运营商早前已经公布了5G套餐,随着“双十一”即将到来,各大品牌5G手机陆续开卖,相信后续5G手机榜单将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资料图片:10月21日,在2019世界VR产业大会VR/AR产品和应用展览会上,观展者正在5G手机体验区体验。(新华社)

[延伸阅读]台媒:台湾首款5G手机来自大陆品牌

参考消息网10月25日报道 据台媒报道,台湾市场首款5G手机上市,这款手机来自大陆品牌vivo。

据台湾《工商时报》10月23日报道,台湾手机品牌最近半年来必回答的问题之一就是“何时上市5G手机”,多数品牌的回答都是等到台湾5G网络开通后,目标是成为第一家在台推出5G手机的品牌。不过,大陆品牌vivo反其道而行之,不等到5G网络开通,23日宣布开卖5G手机NEX 3。

vivo此次在台推出了5G手机NEX 3,但并未调高NEX 3的售价,以4G价格提供。vivo表示,这是因为看到台湾消费者对新科技的期望与高接受度,以及电信商布建5G的积极态度。

vivo希望台湾开通5G服务后,消费者就有现成的5G手机可使用。

另据报道,vivo于2017年底正式登陆台湾,销量稳步提升。vivo台湾分公司人员表示,公司依托台湾电信业者,目前销售据点超过2000家。

一位销售人员表示,近年来,大陆品牌手机的受关注度明显上升,前来咨询购买的顾客不在少数。

现在台北街头,大陆品牌手机随处可见。台湾电信业者认为,大陆品牌未来将进一步扩大市占率。

[延伸阅读]5G渐近 全球智能手机或将改变颓势

参考消息网10月22日报道 台媒称,今年以来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销售较去年同期再衰减。DIGITIMES Research预估,2019年全年度的全球手机总出货量将连续两年下滑,不过,今年出货量不到千万部的5G智能手机则在未来5年内持续增长,同时推升2020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恢复正增长,至2024年时5G手机的市场渗透率将突破45%。

据台湾《工商时报》10月21日报道,DIGITIMES Research分析师林俊吉分析,新兴市场功能手机用户虽有换购智能手机需求,但手机成熟市场购换新机周期拉长、出货减少,2019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将连两年下滑。

报道称,展望2020年,包括美国、西欧、日本、韩国及中国大陆等这些手机饱和市场,将开始启动5G换机潮,DIGITIMES Research预期全球智能手机出货有望因此摆脱衰退阴霾。估计未来5年间,受惠于各地电信商陆续进行5G商业化,加上新兴市场功能手机用户换购入门级智能手机或4G智能手机,全球智能手机于2022年及2024年将分别突破15亿及16亿部。

在品牌出货市场占有率部分,DIGITIMES Research预估2020年仍将由三星、苹果及华为稳坐前三名。


资料图片。路透社

[延伸阅读]美国公司首款5G手机将出,竟不是苹果——

参考消息网10月11日报道 日媒称,谷歌已开始试生产一款5G智能手机,并可能最早于下周推出。这是该公司进军品牌硬件领域的努力。该公司正积极发展品牌硬件,以在对抗苹果公司时取得优势,同时将消费者留在其搜索和云计算服务中。

据《日经亚洲评论》10月9日报道,消息人士称,在10月15日的新品发布会上,除了可能推出5G手机外,谷歌还将如期推出两款新的4GPixel智能手机,可能还会推出一款智能手表和笔记本电脑。

报道称,这种高科技设备是谷歌利用自有品牌硬件吸引消费者,与搜索引擎以及人工智能驱动的软件结合起来的战略核心。

一位知情人士说:“这两款(Pixel 4)智能手机已经开始批量生产,并将在谷歌下周发布新产品后准备发货。”谷歌还在开发5G技术,目前正在试生产中。

报道指出,谷歌进军5G手机市场带来的营销效应将是美国公司首次涉足5G手机,这对苹果和三星、华为等其他主要硬件和手机制造商构成直接挑战。

《日经亚洲评论》认为,这也会让微软遭受损失,该公司是谷歌在搜索和软件领域最大的美国对手。微软上周宣布,将重返竞争激烈的智能手机市场。

谷歌毫不掩饰进军硬件领域的目标,公司财力雄厚、投资计划明显加速,这将加大竞争对手的压力。

谷歌首席执行官孙达尔·皮柴在今年2月一次电话会议上对分析人士说:“把软件和硬件结合起来确实具有很大的协同效应……随着我们加大硬件方面的努力,你肯定能窥见未来。”

报道指出,作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相对的新来者,谷歌的Pixel系列手机仍只有不到0.5%的市场份额。但这种情况正在呈几何级数增长。消息人士说,该公司今年的目标是出口1000万部手机,是去年的两倍多。

另一位消息人士说,尽管谷歌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仍然很小,但增长良好。它也为供应商提供了更好的价格。

消息人士说,谷歌最终可能会决定在明年春天推出新的5G模式,同时推出一款低价像素手机。但这一发布日期仍使谷歌在5G手机竞争中领先于苹果。

[延伸阅读]华为发布全球首款第二代5G手机


这是9月19日在德国慕尼黑拍摄的华为发布会现场。中国华为公司19日在德国慕尼黑会展中心举办新闻发布会,发布华为2019年的旗舰手机——Mate 30系列智能手机。该系列的5G版本是华为全球首款第二代5G手机。新华社记者逯阳摄


9月19日,在德国慕尼黑,一名工作人员(左)在发布会后向来宾介绍华为Mate 30 Pro智能手机。新华社记者逯阳摄


9月19日,在德国慕尼黑,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发布会上介绍华为Mate 30系列智能手机。新华社记者逯阳摄


9月19日,在德国慕尼黑,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发布会上介绍华为Mate 30系列智能手机搭载的麒麟990芯片。新华社记者逯阳摄


9月19日,在德国慕尼黑,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发布会上介绍华为Mate 30系列智能手机。新华社记者逯阳摄


这是9月19日在德国慕尼黑拍摄的一部华为Mate 30 5G智能手机。新华社记者逯阳摄

德国联邦国防军破败不堪?

目前,德国大型武器装备的完好率只有两到三成,其余均处于待修状态。联邦国防军的这种糟糕状态固然与多年来军费不断下降有关,但其内部的官僚主义作风也难辞其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