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苹果谷歌又想搞事,这次让人直接把手机戴脸上,你干不干?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2

 

 继VR、AR之后,如今很多大科技公司都在备战下一个风口了,那是什么呢?就是试图用智能眼镜替代你的智能手机。


据说微软、亚马逊、谷歌和苹果等公司都已经开始着手研究可佩戴于人脸之上的计算机,而不是我们整天拿在手上的手机。像这样的研究自然不是一时半会能完成,即使成品出现了,要让它达到取代手机的程度也需要足够长的时间。


就当前情况而言,智能眼镜都做得太大且卖得太贵了,不过在未来技术成熟的条件下,制作成本是可以降低,从而下调售价,眼镜的尺寸也是可以做成足够小、小到可以让人每天都戴着的程度。这点我们不妨回想下刚诞生时的手机,那时候还叫大哥大,哪个不是像砖块一样又大又重。


像微软,早前就推出了HoloLens AR智能眼镜,在上周又推出了HoloLens 2。一开始它是设计给军方使用,让战士们做虚拟训练,以便在战场上能够更有效率。


至于苹果,据说他们会在2022年推出一个版本,大小与Oculus Quest虚拟现实头盔相当。到了2023年,苹果将推出一款更小巧的版本,让人们可以整天戴着它外出,而不是只有在家里才能使用。


而亚马逊,其实早前并没有任何消息称他们对这个领域有兴趣,他们也不像其他公司那样推出过相关产品和计划,起步算是比较慢的。目前他们推出了一个Echo Frame(回声镜框),其实就是个普通眼镜,不过增加了扬声器和亚马逊的语音助手Alexa在里头。


谷歌在这块领域算是比较领先的,只可惜过早推出的谷歌眼镜太不成熟,毛病太多,所以被不少试用者打了差评。2012年那会,谷歌就推出了首版Google Glass,吸引了大量的关注,但因为隐私问题和不美观,没过多久就消沉下去了。


如果说未来智能眼镜真的能取代手机,那其实也是有很多好处的。人们再也不用准备一个包或者一个口袋去装手机,只要戴个眼镜就能打电话发微信和上网,眼镜还可以设计成太阳镜、近视眼镜等多种不同的外型,既美观又实用还方便。缺点可能在于到时候就得人人出门都戴眼镜,这对于鼻梁的压力太大了,现在整天戴着近视眼镜的朋友们应该都深有体会。这样的问题,不知道各大公司会拿出什么应对方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