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乘飞机忘带身份证?温州机场电子临时乘机证明来啦!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5

 

 小布获悉,温州机场自9月10日起,正式启用“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系统”。旅客在到达机场后,如发现忘带身份证或身份证过期的情况时,除了到机场公安警务室开具纸质临时身份证明外,又多了一个快捷便利的选择。


温州龙湾国际机场T2航站楼 赵用 摄


操作流程

1

旅客可通过关注微信小程序“民航临时乘机证明”或在微信“城市服务—交通出行”中点击“民航临时乘机证明”选项等方式进入操作页面。


微信小程序页面


微信“城市服务”页面

2

完成个人身份信息验证和人脸识别。

 

3

60秒后即可获取电子防伪二维码,随后凭此二维码可在装有二维码身份核验终端设备的值机和安检柜台办理乘机手续。

个人电子防伪二维码有效期为15天,且仅限于使用二代身份证订票的旅客使用。


目前,温州机场已在T2航站楼值机A12、B12、C14、D09柜台以及安检通道18号柜台和尊易安检通道安装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系统二维码身份核验终端设备。采用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的旅客可选择以上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扫码办理乘机手续。


电子临时乘机证明是为民航旅客提供的一种真情服务举措。该系统的投入使用,有助于减少旅客来回奔波、寻找办理窗口的时间成本,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和满意度。温州机场将不断通过探求更加智慧化、多元化的手段,为旅客提供更舒适便捷的出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