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群蜂聚居电子抓拍设备 民警出手“捅马蜂窝”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24

 

 横在马路上空的电子抓拍设备竟然变身马蜂聚居的“温床”,一个个四五厘米大的马蜂盘桓上空,造成附近不少居民恐慌,同时也使监控设备失去作用。卢龙县交警大队民警及时出手“捅马蜂窝”,消除隐患。


夏秋交替,天气转凉,卢龙交警大队科信中队又开启了一年中最忙的跑外季节,开上一台皮卡车,准备一套厚厚的雨衣,再带上一个安全头盔,拿上一根长竹竿,一车两人就开始了辖区范围内的电子抓拍设备“维护”——捅马蜂窝之旅。
8月22日上午,阳光正盛,在205国道沿线,一名民警“全副武装”,拿着长长的竹竿,开始了当天的设备“维护”作业。



因为养蜂人从高速过会遗留一部分蜜蜂,边上也能聚集一部分马蜂,高速附近的电子抓拍设备蜂窝特别多,过些天就得清理一次。别看不少电子抓拍设备才刚检查完没多久,可是没准几天之后过去看,就会发现探头前又搭起了一个马蜂窝。

科信中队民警钟伟负责对这些电子抓拍设备进行维护,对蜂群的生活习性和建窝特点了如指掌。
为防止自然损伤,探头的位置上防护设施很好,风吹不到,雨淋不到,阳光还晒不到,对于这些马蜂来说简直是个天然的避风港,于是,一个又一个的马蜂窝“强势崛起”。这些如雨后春笋冒出来的马蜂窝刚好挡住探头,不仅使一些交通违法行为得不到有力震慑,也造成了以往在破案中起到重要作用的摄像头暂时失去了作用,还引起了附近居民的恐慌。
为了让这些电子抓拍设备真正发挥作用,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科信中队的民警们只能直面这些人人唯恐避之不及的马蜂窝,该出手时就出手,风险危险全不怕。
“你说这马蜂窝就在家门口,天天飞,好多都特别大,看着咋着都得四五厘米,多吓人啊。院里还有花啥的,忒怕飞到家里来。我们也不敢整,现在咱们警察给它捅了可就忒好了,孩子在院里也不用怕了。”住在木井镇电子抓拍点附近的居民对民警捅下来马蜂窝拍手称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