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广铁32个高铁站全面实行电子客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05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关家玉 通讯员姚琪)昨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为更多地增加旅客出行的便利,铁路部门已扩大了电子客票应用试点范围,其中,广州南、碧江、北滘、顺德、顺德学院、容桂、南头、小榄、东升、中山北、中山、南朗、珠海北、唐家湾、明珠、前山、珠海、古镇、江门东、新会、双水镇、台山、开平南、恩平、阳东、阳江、阳西、马踏、电白、茂名、吴川、湛江西共32个车站,8月1日起已全面实行电子客票应用,车票“无纸化”由此正式拉开序幕。

  电子客票与现有的刷身份证进站方式有所不同,现有的刷身份证进站虽不以纸质车票为凭证,但是如果想取纸质车票,可以让铁路部门出具纸质车票;电子客票是电子数据形式体现的铁路运输合同,意味着已经彻底没有“取票环节”。

  如果在乘车前丢失证件,旅客可到有效身份证件的发证机构办理身份证明,凭身份证明进出站乘车;如果在列车上、出站前丢失证件的,需先补票,经车站按规核验清楚后,旅客可在乘车日期之日起30日内,凭客运记录、该有效身份证件发证机构办理的身份证明、后补车票,到列车的经停站办理后补车票与原票乘车区间一致部分的退票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