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一支“健康”的电子烟,是如何伤害人体的?它烟雾里究竟是什么?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7

 

 随着科技的发达,现如今有了越来越多的科技出现在我们的世界中,例如电脑和手机,满足了我们足不出户走遍世界的设想之外,还便利的我们的生活,不管是快捷支付还是外卖,快递等等方式的出现,其实都极大的改善了我们的生活,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方便。尤其是在抽烟这件事上,随着电子烟的发明,很多人都开始吞云吐雾了起来,相比于以前影响他人的二手烟,不少抽着电子烟的人都心安理得的说,这是健康的对人体无害的,但电子烟真如它宣传的无害,健康,不上瘾有助于戒烟吗?今天告诉你真相。


电子烟真是无害健康的吗?

其实关于这个问题就在今年央视就曾做过一项实验,在随机购买了几种电子烟的烟液以后,送往一家具有专业资质的实验室,它也是被国际所认真的实验室中进行检测,通过检测结果显示有一部分的烟液的尼古丁浓度不符合标注,存在误导消费者的情况。

而且经过仔细的检查后发现,标注的6毫克的尼古丁成分,在检查中却发现有一部分的烟液含有高达360毫克的尼古丁成分,而剩下的部分虽然从标识上来看是正常的,但是它所含的浓度比标志上显示的要高出三倍不止。

有些朋友可能就会说了,尼古丁超标又怎么了?会很严重!尼古丁是传统香烟中的一种有害物质,对于心脏,血管,身体的多个器官都有一定的损伤,而若是过量的摄入,还有可能导致尼古丁中毒的情况发生,危险的情况下甚至会危及我们的生命安全,而且在经过抽样调查以后发现,没一百次吸吮导致的甲醛含量在2.3-14.9毫克左右,这个数值是正常空气指标的数十倍甚至上百倍。


所以电子烟其实真谈不上无害,也谈不上健康,含有尼古丁的烟液也只是换汤不换药,你还是具有成瘾性的,反而相比于一般香烟来说电子烟尼古丁不明很容易导致摄入过多的情况发生,危机我们的生命健康,更是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

电子烟的烟雾里究竟都有什么?

电子烟产生的雾气,其实是源于电子烟加热溶液后产生的,和我们普通的香烟一样,它也是一种严重的污染源,可不是不少商家号称的仅仅只是水蒸气,它会严重的影响到我们空气的质量,相比于一般的空气电子烟的雾气含量中,尼古丁成分在10-115倍左右,乙醛则是在2-8倍左右,甲醛成分更是十分的可怕高出正常空气的百分之二十左右。


虽然电子烟所产生的有毒物质相比于常见的香烟要第一点,但是它的雾气中会含有一些金属含量,进而会产生一种新的有毒物质,那就是如乙二醛成分,这类成分对人体危害是十分的严重的,而摄入了过多的重金属成分也会危及我们的器官健康,容易诱发一些严重的问题发生,所以电子烟和香烟是差不多的,在危害人体上电子烟可能要更严重一些。

电子烟真能够帮助戒烟嘛?

从这点上其实目前没有任何的研究表明有益,而从成分上来说,香烟成瘾的主要因素是因为尼古丁,而电子烟中尼古丁成分也不少,换而言之你等于从一种烟换到另一种烟,你说这样做能不能戒烟呢?如果是真打算戒烟的话,可以参考一下目前已知的有效的尼古丁的治愈方法,或者是依靠个人的毅力,也远比抽这种含有大量尼古丁的电子烟靠谱你说是吧。


号称健康,无害,有助于戒烟的电子烟,其实根本没有传言中的那样神奇,它对于人体的伤害对比喻香烟也是毫不逊色的,如果你想要身体健康,应该做的是戒烟,而不是想要通过抽电子烟的方式戒烟,不仅没有用不说,抽的时间长了抽伤了身体,后悔可就来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