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解放HR,用众签电子合同这件事刻不容缓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0

 

  据相关资料显示我国的劳动人口约9.1亿,每年跳槽15-20%,每年的劳动合同签署量达到7亿份,导致很多HR们,每天的工作状态就忙碌地办理着各种员工入职、离职、证明、转正等手续,头昏眼花整理各种文件。


01 管理之痛、效率之痛、运营之痛,HR何时能解放?

  根据《劳动合同法》规定,任何企业在招聘的时候,都必须依法与入职员工签订劳动合同,建立劳动关系。但由于大部分企业的OA系统无法直接管理劳动合同,所以HR们仍使用传统的纸质合同方式签署,经常忙的晕头转向。

  比如人力资源的所有文件,包括各地分公司的劳务合同、审批文件、业务合同、证明文件等都需要快递邮寄至总部归档,成本高、周期长,大大降低了HR的工作效率。大量的合同及文件储存管理十分麻烦,需要安排专人开辟专门空间,查阅起来犹如大海捞针,耗时耗力。

  还可能因为一些合同异地签署不能保证对方的真实身份,而存在冒签、萝卜章的可能,发生劳动纠纷时取证困难,极易给公司造成损失。再有,万一文件遭遇火灾、失窃等突发情况,将给公司带来不可估量的巨大损失!

  近日,一则“法务教唆保安偷劳动合同索取双倍工资,双双获刑”的新闻在网络引起热议。一家用人单位的法务曹某教唆同公司的保安窃取劳动合同,并以公司未签订劳动合同为由申请劳动仲裁,要求公司赔偿双倍工作。结果法院以诈骗罪对曹某和3名保安判处有期徒刑。由此可见,纸质合同仍存在很大的管理风险。

  02 电子合同来袭,看它如何解决HR们的困扰?

  在企业劳动力管理中,人事、考勤、薪酬都是涉及员工签署的常见业务,也是企业管理效率提升的着力点。而电子合同在节约运营成本、提升管理效率、降低司法风险方面相较于纸质合同有着先天优势。


使用电子合同签署,可以有效杜绝身份被冒用,降低风险隐患。众签采用软件技术和硬件加密措施相结合的方式,构建多重数据保护体系,来保障从认证、签署、传输到存证等环节的全流程信息安全与用户隐私安全。

  众签可以为企业用户定制人力资源电子合同解决方案,将企业内部相关的入职、EPR、OA等系统统一整合接入,为企业和员工提供灵活多样的合同签署,提高企业内部与员工之间的办公效率。


作为国内起步较早的电子签约公司,众签为用户提供实名认证、数字证书、合同转换、在线签署、存证保全、司法落地等独特的全流程电子合同服务,可以帮助HR轻松完成异地员工身份认证、在线签署意愿确认、文件线上管理、司法落地等事项。

  实际上,电子合同的应用场景并不限于员工劳动合同签署,劳务派遣公司、用人企业、人力资源服务平台都可采用电子合同,实现在线进行各类合同协议签署和人事证明开具。如员工入职手续、保密协议、人事变更、在职证明、离职证明、各类证明等,这些纸质资料都可以实现电子化签约及在线管理。

  例如,博尔捷集团选择与众签合作,将电子合同引入其劳务合同签署和管理之列,完美解决了纸质劳动合同、保密协议等签署成本高、周期长、管理难等问题,把HR从低效能的工作中解放出来,实现了人力资源管理的流程化和自动化,能够快速完成人事劳动合同签署和开具相关证明文件。


随着互联网和经济的快速发展,大型跨地区、跨国企业集团、劳务派遣公司越来越多,企业HR们在工作领域高效解决人力资源相关的合同、文件签署问题,对企业实现数字化战略转型升级具有积极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