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医信签:推荐一款好用的医生移动电子签名工具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30

 

  一、 产品简介

  医信签是一套面向医院、互联网医疗平台、卫生健康机构等客户的移动电子签名应用产品,提供用户可信身份认证和医疗卫生数据电子签名功能,基于PKI/CA技术架构,遵循国家密码技术标准和卫健委行业电子签名应用标准,满足用户在电脑端和移动端的电子签名业务,能够结合微信、企业微信、APP账户安全体系,为医护人员、患者提供在线刷脸实名认证、移动CA数字证书签发、手写签字采集、数据文件电子签名等安全应用。能够实现电子病历、电子处方、检验报告、住院报告、诊疗单据、知情同意书等文件电子签名,保障业务数据安全性、真实性、不可否认性。

image.png

  二、 产品功能

  1) 医信签移动电子签名系统

  医信签移动电子签名系统采用PKI/CA数字认证和PDF电子签名技术打造的一套安全可靠、功能全面、技术创新的电子签名应用管理系统,基于跨平台的技术架构,实现移动智能设备多种终端的电子签名应用,提供可信第三方CA数字证书管理、电子印章制作、文件电子签名、文件盖章等应用功能。提供开发SDK与医院内部人员平台业务集成开发,实现电子文件签名和查验。

image.png

  2) 医信签小程序(微信/企业微信)

  微信/企业微信小程序端是一套小信科技为医院量身定制的移动端小程序,运行在微信、企业微信中,供医护人员使用,提供基于微信、企业微信原生活体刷脸认证、移动CA数字证书签发、手写签字采集、文件批量签名、扫一扫登录认证、扫一扫电子签名、查看签署记录等功能。

image.png

  3) 医信签无线智能电子签名屏

  医信签无线智能电子签名屏是一台Android7.0系统的智能平板电脑,带有重力压感屏,可以书写出高保真的手写签字笔迹。内置符合公安标准的指纹采集模块,能够采集清晰的指纹图片。能够跟医信签移动电子签名系统结合,实现患者知情同意书、住院报告文件、电子病历文件、检验报告等文书的内容浏览和电子签名。

image.png

  4) 医信签移动电子签名SDK

  医信签移动电子签名SDK是一套面向PC端、移动端的开发组件,提供移动数字证书签名和手写签字结合的电子签名集成开发功能,通过后台服务API(HTTP/JSON),加载H5页面的方式,调用移动端数字证书对文件电子签名并采集用户手写签字笔迹/印章,用于显示提交业务是的签章效果。

image.png

  5) 医信签数字签名服务器

  数字签名服务器是一套基于开放的公钥密码标准(PKCS)开发,提供数字签名、数字信封等服务的硬件安全产品,满足用户在数据业务中行为不可抵赖,信息完整性、私密性等需求。数字签名服务器由数字签名服务器和数字签名客户端组成,均可独立提供数字签名、数字信封等服务。

image.png

  6) 医信签时间戳服务器

  时间戳服务器是可信的时间认证权威,是一款利用PKI、数字签名技术来检测网上行为时间可信性的安全产品,它将硬件加密设备(密码卡)、组件技术、PKI 技术以及可信时间同步等技术结合,保证了网上行为中发生事件的时间的不可否认性。时间戳服务器采用客户/服务器模式,服务器端为基于Linux内核的硬件设备,具备极高的稳定性,可与第三方授时中心进行时间同步;客户端程序为API接口,能够与各类应用系统进行无缝的对接。

image.png

  7) 医信盾(USBKEY)

  医信盾(USBKEY)是一款基于公钥基础设施(PKI)的数字证书安全载体,能够存放由第三方CA认证机构签发的数字证书,用于医信签移动电子签名中的身份认证、数据签名、数据加密。

image.png

  三、 应用场景

  1) 医生移动实名认证、签字采集、自动签发CA数字证书

  支持通过企业微信“一键同步“医院组织架构信息,同时可通过API接口将医院系统中的医院内部人员信息进行实时同步导入,通过医信签后台系统将推送身份认证请求消息同步到医院内部人员的微信小程序中,医院内部人员在手机端进行刷脸认证,绑定终端权限,签发移动CA数字证书。

image.png

  2) 医生扫一扫移动授权登录,移动身份认证

  医院内部人员在微信/企业微信小程序中完成实名认证和绑定用户身份后,可以直接使用微信/企业微信通过扫码方式登录HIS、EMR、LIS、PACS等应用系统。

image.png

  3) 医生扫一扫移动授权电子签名

  医护人员通过扫一扫登录小程序端,在完成首次授权签名和实名认证完成后,在PC医院信息系统中生成已经经过手写的电子签名,待医护人员需要进一步签署门诊电子处方笺,需要进行授权电子签名认证,主要流程如下:

image.png

  4) 患者知情同意书电子签名

  医护人员录入患者的信息至门诊系统中,通过导入/对接方式将患者信息实时上传至医信签移动电子签名系统中,将患者同意书文件签名生成PDF文件形式,患者直接通过签名屏可实现患者知情同意书的手写电子签名流程。

image.png

  四、 公司介绍

  医信签是国内领先的医疗卫生行业移动电子签名服务商,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移动电子签名产品,旗下拥有众多行业多元化电子签名产品,其中医疗行业产品医信签为众多医疗机构提供提供电子签名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

 医信签产品已通过ISO27001安全认证 ,是中国电子认证服务产业联盟成员,具有商业密码产品销售许可。医信签服务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顺德区第二人民医院、玉林市第二人民医院等众多医疗机构;

 医信签核心团队具有超过10年的电子签名行业经验,自主研发的电子合同平台和电子签名产品,支持Web/手机端/微信等多渠道应用,提供极为丰富的API接口。发挥电子合同的无纸化、防抵赖、防篡改等优势,提升交易平台、企业应用、医疗政府业务系统的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实现全流程电子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