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保障房小区电梯坏4台,何时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丹) 昨天,天河区车陂街泰安花园的住户向记者反映,该小区4台电梯“罢工”许久都无人维修,其中一栋楼有上千名住户,仅靠1台电梯上下,十分不便。对此,泰安花园物业服务中心表示,维修基金审批需要走流程,目前天河区住房和建设水务局已经审批,正准备施工维修,其中一台电梯将于本周日投入使用。

千名住户共用一台电梯

泰安花园位于天河区中山大道车陂与泰安北路的交接处,1999年开盘,是政府推出的保障性住房。使用近20年,这里的电梯陆续出现故障。小区住户反映,小区有三栋楼共4台电梯都出现故障无法使用,有的暂停已经半年有余。

记者在泰安花园B栋看到,该栋楼共配备了3台电梯,目前只有一台电梯运行。“一台电梯去年7月就坏了,另外一台不久前也坏了,现在只剩下一台电梯,由于超负荷使用,时不时也会出现问题。”住户林女士抱怨道。

林女士走进电梯,按下19层。等电梯上升一段时间,19层的按钮就不亮了,需要重新选定一次,期间甚至出现某层不停地“飞梯”情况。

住户王先生说,“有时电梯门还关不上,每次坐电梯都是着提心吊胆的。”据了解,该栋楼共27层,每层12户,目前上千名住户仅靠一台电梯上下,在上班、上学高峰期都要排队等候。令住户不满的是,电梯坏了这么久,却迟迟没有维修。

记者发现,在旁边的A栋和D栋,也分别有1台电梯无法使用。

物业:维修资金审批耗时

为何电梯坏了却一直没有维修?泰安花园物业服务中心方面回应称,由于电梯已经过了质量保修期,需要动用维修资金,而维修资金审批需要走流程。据介绍,一般商品房住宅要使用维修资金也需要走流程。泰安花园是保障房小区,包括廉租房、经适房等,住户情况复杂,动用维修资金更是难上加难。

“去年10月,我们就向相关部门递交了申请,随后进行公示和业主签名,这些都需要时间,我们一直在积极跟进。”泰安花园物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栋楼有上千住户,动用物业维修金需要三分之二以上住户同意,仅住户签名就用了至少一个月时间,而政府部门审批也需要时间。

泰安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表示,针对居民反映的情况,他们也将组织物业、住户代表等召开协调会,尽快促进此事解决。

记者随后从天河区住房和建设水务局了解到,3月25日已经收到物业中心提交的立项,目前泰安花园B栋1号电梯维修项目已于4月17日下午通过审批。泰安花园物业服务中心表示,已通知电梯维保单位开始维修,预计在4月21日B栋1号电梯可以正常使用,其他3台电梯也在走流程,陆续会进行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