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打造督考电子平台 提升督查工作效能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19

 

 为解决传统督查方式人工操作效率低下、信息滞后、耗时费力等问题,进一步提高督查工作效能,2018年初,市委办公室组织建设了“本溪市督考合一电子平台”,对督查考核事项实行网上督办,充分发挥了“互联网+政务”的高效便捷作用,有效提高了党委督查系统工作效能。

“督考合一电子平台”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通过“智慧本溪”网络,将全市138家承担督查工作任务的地区单位部门全部纳入平台管理,建立了互联互通、全面覆盖、务实高效的督查工作新格局,达到了提高督查效率、健全考核体系、解决实际问题的效果,实现了“四个零”工作目标。一是交办“零延误”,通过平台即时交办督查任务,承办单位在线查收、即点即收,确保市委各项工作要求第一时间部署落实。二是反馈“零距离”,承办单位任务办理情况可以通过平台在线反馈,反馈方式不再拘泥于文字材料,利用网络优势,采取文字、图片、视频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反映工作落实情况,实现了无纸化互联网办公。三是管理“零时差”,通过平台对各项督查任务实行“红黄绿灯”预警管理,对落实反馈情况未审核通过和临近超期仍未反馈的事项,系统自动向承办单位亮黄灯提醒,对已经超期的事项则自动向承办单位亮红灯警告,“红黄灯”预警情况纳入年底考核评分,做到动态管理、实时监控。四是考核“零差错”,通过电子平台自动考核计分,系统自动生成年度得分,确保考核工作真实准确、公平公正。

2018年,市委办公室共依托该电子平台下发任务225项,形成督查专报70期,“三抓三促”简报23期,处理网民留言近100条,有效减轻了基层文来文往负担,推动了市委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实现了领导、部门、群众“三满意”。市委办公室还通过该平台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建立了收集、研判、报送、交办的“链式”工作机制,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声”。平台自运行以来,基层纸质文件材料上报量减少30%以上,帮助群众解决民生问题81个,累计解答200余次,满意率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