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智能电网板块走势如虹 智光电气、积成电子等个股掀起涨停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11

 

  今日(3月11日)A股三大股指延续宽幅震荡,盘初指数出现冲高回落走势,随后创业板指率先反弹,沪指跟随创业板指步入拉升格局。多分分歧仍突出,前期大涨妖股纷纷陷入调整,而新一批龙头股步入佳境,局部市场赚钱效应明显。

  从盘面上来看,智能电网板块走势如虹,个股掀起涨停潮。截止午间收盘,汉缆股份、金杯电工、宝胜股份、天成控股、海伦哲、智光电气、积成电子、赫美集团等个股掀起涨停潮。

  消息面上,据中国金融信息网报道,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修言表示,应引导全社会共同加快充电设施建设,综合施策促进充电设施的便捷使用,大力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的研发应用。

  此外,据证券时报报道,3月8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寇伟指出,当前,公司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加快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是推进“三型两网”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

  平安证券指出,未来三年将是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攻关期。按照国网的部署,2019年到2021年是这一战略的突破和攻坚期,到2021年初步建成泛在电力物联网,到2024年基本建成泛在电力物联网。其中,2019年重点完成泛在电力物联网分项建设方案,开展投资论证和效益分析,完成试点示范;2020-2021年重点完成试点示范推广建设,智慧物联体系建设初步完成。

  平安证券进一分析,泛在电力物联网对于电网企业的转型发展具有深远意义,未来将是国网发展的战略重心。电网企业的战略转型往往对应新的投资侧重,尽管泛在电力物联网的投资规模等级可能难以和先前的特高压和智能电网相媲美,但投资领域相对聚焦,有望带动相关软硬件需求的快速增长。建议软件层面关注国电南瑞、岷江水电、恒华科技等,硬件层面关注新联电子、海兴电力、炬华科技等。

  华创证券指出,根据国网安排,公司要在2021年初步建成、2024年建成泛在电力物联网。从投资角度看,前期的主要有三方面的机会:①各类电力设备的物联网化改造,需要有低功耗嵌入式CPU芯片、高速通信芯片的支持;②传感器及智能终端需求,用以拓展电网感知范围与类别;③通信网络与物联网运行平台建设,牵扯通信网、数据存储、网络安全等多个范畴。在这三方面建设的基础之上,顶层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将会得以发挥巨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