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tmt一周谈之电子:电子反攻延续 毫米波开辟新热点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2-28

 

  新机密集发布期创新催化频出,电子行业有望延续全面反攻态势
受折叠屏、5G创新以及贸易摩擦缓和预期的带动,过去一周SW电子板块上涨9.56%,涨幅居全行业第三,延续前一周的反攻态势。紧随三星折叠屏手机的发布,备受关注的“巴展”即将于2月25日开幕,各品牌大厂的创新产品将纷纷亮相,有望进一步强化市场对于技术创新的乐观预期。与此同时,延续此前判断,我们认为伴随宏观环境从“紧信用”中走出,市场将对风险类资产的情绪回暖,风险偏好抬升,电子全面反弹有望持续,重点推荐硕贝德、立讯精密、顺络电子、视源股份、鹏鼎控股、洲明科技、光弘科技、环旭电子。毫米波可实现更大带宽,工信部将于19年发布毫米波频段使用规划工信部2月20日发布了《2019年全国无线电管理工作要点》,提出将于今年适时发布5G系统部分毫米波频段频率使用规划。根据3GPP38.101协议规定,5GNR主要使用sub6GHz频段(450MHz-6GHz)和毫米波频段(24.25GHz-52.6GHz)。由于无线通信的最大信号带宽约是载波频率的5%,故毫米波频段的频谱带宽可超过4G-LTE的10倍,从而便于实现更高的数据传输速率。毫米波主要针对大带宽、高容量的应用,面向高频段的eMBB场景,可用于人口密度大、网络容量需求大的热点区域。
毫米波产品快马扬鞭而至,开辟5G投资新热点
2月19日高通宣布推出第二代5GNR调制解调器骁龙X55,可实现7Gbps的下载速度和3Gbps的上传速度。高通同时发布了第二代毫米波AiP天线模组QTM525,可实现厚度不到8毫米的5G智能手机设计。此外,据2月16日GSMArena讯,FCC已经对摩托罗拉发布的5G模块进行了认证,有望近期搭载手机上市。该5G模块配备了接近传感器,可在用户靠近手机之前关闭4个毫米波天线模块,减少辐射影响。由此可见,适用于毫米波频段的基站侧、终端侧产品正快马扬鞭而至,有望开辟5G投资新热点。
CPE是有望率先放量的5G商用终端,助力上海建设全球首个5G火车站
根据人民日报讯,2月18日上海移动在虹桥火车站启动5G网络建设,将于今年9月完成5G网络深度覆盖,用户已经可用4G手机连接通过华为CPE设备转换的5G热点。在5G时代,CPE被华为称为“首款3GPP标准5G商用终端”,一方面基于物联网的应用加速,入网终端数量会大幅提升;另一方面手机由于频段数量的增加造成功耗问题严峻,信号中继的必要性更强,因此CPE有望伴随5G基站、微基站的建设过程而率先放量。
投资组合
硕贝德、立讯精密、顺络电子、视源股份、京东方A、洲明科技、鹏鼎控股、环旭电子、利亚德、科森科技、深天马A、长盈精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