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高速行车中错误拉起电子手刹会甩尾吗?真相是这样的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2-11

 

 现在的汽车使用电子元件的越来越多,传统的机械手刹也足步替换成了电子手刹,那么在高速行车过程中将电子手刹拉起会不会甩尾?或者拉起电子手刹会产生什么样的情况了,今天就和大家来分析一下,真相是这样的。

今天找了一块宽敞的空地进行试验操作,车速控制在60公里每小时,试验车速满足日常城市乡村道路行驶,也具有较大的代表性,当车辆行驶中,拉起电子手刹后又松开时能够清晰的听到“滋滋滋”的声音,而车辆却并未发生任何甩尾动作,那这“滋滋滋”的声音是哪里来的?为何会产生这种声音呢?且听我慢慢道来。
传统的机械手刹是通过钢丝绳对后轮进行制动,以达到驻车功能,在行驶中拉起手刹会导致后轮突然抱死无法旋转,从而引起汽车甩尾,这也是漂移中必须的动作之一,那么电子手刹拉起时为何不会出现机械手刹的情况呢?

首先我们了解一下电子手刹的概念:电子手刹是由电子控制方式实现停车制动的技术。其工作原理与机械式手刹相同,均是通过刹车盘与刹车片产生的摩擦力来达到控制停车制动,只不过控制方式从之前的机械式手刹拉杆变成了电子按钮。
电子手刹在行车中拉起起到的效果是相当于急刹,电子手刹是可以把车刹停的,电子手刹必须一直拉着才会起到这个效果,不然拉一下,系统就会自动判断误碰手刹又自动解除了的,所以不用过分担心。

但是在行车中长时间拉起电子手刹就会产生和机械手刹相同的效果,可以将车辆刹停,而传统的机械手刹在行车中只要拉起就会对后轮进行制动,相比电子手刹而言错误的操作将导致不可估量的意外事故出现。
拉起电子手刹产生的“滋滋滋”声音其实是汽车的ABS已经介入,因为电子手刹拉起时相当于刹车踩到底,这时候ABS就会启动对轮胎制动进行控制,从而产生这种比较让人紧张的声音,其实大可不必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