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瑞安生成首批不动产抵押登记电子证明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22

 

 商报讯(记者 黄文盈 通讯员 孙欣娜 严小章)12月19日,经银行申请,瑞安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通过“贷款抵押线上登记”平台,向瑞安农商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瑞安支行各推送了加盖电子签章的1本不动产登记证明(电子证书)。据介绍,这也是温州市首批不动产抵押登记电子证明。

据瑞安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有了不动产抵押登记电子证明后,银行获取不动产抵押登记电子证明即可办理抵押贷款,办事群众和银行备案人员不用“来回跑”。

瑞安农商银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通过“贷款抵押线上登记”平台,银行可以选择电子不动产登记证明,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在审核登簿的同时就将电子登记证明通过专网发送到银行。银行收到电子证明通过验证储存后立即可以放款,这样极大方便了企业和群众。

据悉,该“电子证明”通过加密技术进行二次加密,避免对外利用、中途渠道传输环节被窃取和伪造的可能。不动产登记证明的电子化推送也减少了纸质证书的运送、保存和维护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