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培养创新精神 蚌埠学院第三届电子设计大赛以赛促学成效明显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14

 

 2018年12月7日,由蚌埠学院团委主办、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承办的蚌埠学院第三届电子设计大赛圆满结束。27名学生成功参赛,通过一番实战比拼,最终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刘洋、黄鑫超、张佳乐同学组成的“铁板豆腐”队,以功能完备、思路创新的作品《智能避障小车》,荣获大赛一等奖。

201812143050.jpg

比赛参照省级电子设计大赛标准实施,历经自由组队、选题设计、实物制作和现场答辩4个环节。为鼓励更多的新生参与到课外科技活动中,本次比赛在选题和组队方面都兼顾新生,选题难度不一,鼓励以老带新或者新生自己组队。令人欣喜的是,本次比赛有3组新生组队,其中1组获二等奖,以赛促学,已见成效。实物制作环节,更彰显了同学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大家在团队协作中实现智慧之火的碰撞。现场答辩环节,选手们洋溢着青春的激情,结合PPT,介绍自己作品的设计理念、电路原理、实现功能等,并对抢答器、多功能计算器、避障小车等作品进行现场演示。评委老师观看作品演示后,针对作品与设计要求符合度、美观度及焊接工艺进行点评与现场打分。

通过此次比赛,提高了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路设计、电子制作的综合能力,激发了他们自主创新的热情,培养了学生的创造精神和创新意识。同时也促进了电子信息类相关专业及课程的建设,引导教师在教学中更加注重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工程实践能力、以及团结协作精神,从而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