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电子行业:外部情绪缓和 电子行情有望反弹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04

 

  中美贸易摩擦缓和将减轻电子产业发展的不确定性。电子产业是国内参与全球分工的龙头板块,包括芯片、安防、智能手机等细分领域均不同程度的受到了此轮中美贸易摩擦影响,前期市场担忧包括半导体担心核心设备、材料禁运,安防担心受到制裁以及苹果产业链继续加征税等利空导致板块大幅回调,我们认为随着本次会谈缓和及后续磋商,板块有望迎来修复反弹,重点推荐半导体、安防、消费电子板块优质龙头。
板块反弹看什么?重点推荐半导体、安防及消费电子板块优质龙头企业。半导体领域有望在需求侧迎来一定程度复苏,消费级下滑是近期贸易摩擦对需求的主要压制所在,此次,中美贸易摩擦的缓和,我们认为将减少需求端的不确定性,随着第四次硅含量提升继续演进,消费级占全球半导体比重也会逐步回归平衡,半导体产业将会在短暂的季度放缓之后,有望重新回归成长。同时本次缓和及后续措施有望为快速发展的中国芯片产业争取宝贵时间,从表述可以看出,中美芯片行业将有望迎来战略缓和期。芯片产业一直是此轮贸易摩擦的焦点行业:从“中兴通讯被禁运”再到“福建晋华被禁运”,直至“关键技术和相关产品出口管制框架”。市场对国内产业发展情景担忧逐步加大。此次,中美贸易摩擦的缓和将从时间上赢得战略缓冲,我们认为将本已处于科技红利迅速发展期的芯片产业带来一针强心剂。
此外看好安防及消费电子领域的优质龙头企业迎来反弹。安防领域前期优质龙头公司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受贸易摩擦影响,市场担心关键元器件禁运因此短期股价大幅回调,此次随着贸易摩擦缓和后续关键元器件有望维持稳定供应,短期有望迎来估值修复。消费电子方面看好有业绩保障的消费电子龙头企业,受益征税节奏、力度放缓迎来修复。A股电子制造企业已经有一批优质企业率先进入科技红利拐点期,逐步实现产品及应用领域的横向扩张。基于消费电子企业竞争实力加强、研发转换效率提升,本轮反弹看好有业绩保障的消费电子龙头企业,重点推荐立讯精密、东山精密、欧菲科技。
重点配置之半导体、5G、有业绩保障的消费电子。半导体:兆易创新、韦尔股份、景嘉微、闻泰科技、北方华创、圣邦股份、扬杰科技;安防:海康威视、大华股份;消费电子:立讯精密、东山精密、欧菲科技;5G:深南电路、沪电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