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中区64家小餐桌 安装电子监控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30

 

 本报讯(记者 王鑫贤)为进一步提升 “小餐桌”经营管理水平,城中区食品药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率先在“小餐桌”领域推行“阳光厨房”。截至目前,城中区已有64家“小餐桌”安装电子监控。

记者了解到,从2015年开始,为保证校园食品安全,我省开始在学校、托幼机构实施非现场电子监管,打造“阳光厨房”,有效提升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手段和服务能力,解决行政执法人员与管理相对人数量不对称的问题。

由于“小餐桌”行业门槛较低,且以家庭经营为主,一些“小餐桌”为了追求利益最大化,暴露出不少问题,存在食品安全隐患。为此,城中区食品药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率先在“小餐桌”领域推行“阳光厨房”。截至目前,城中区已有64家“小餐桌”安装电子监控,纳入非现场电子监管系统,监管人员可登录系统对“小餐桌”的后厨实时监控,通过“电子眼”,把“小餐桌”厨房晒在“阳光”下,及时消灭“小餐桌”厨房“灰暗面”,为中区广大学生筑起食品安全新防线。同时,也增强了“小餐桌”经营者的自律意识,对形成良好的行业经营秩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