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安徽:“电子居住证”来了!线上办理在蚌埠首发上线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18

 

 央广网蚌埠11月18日消息(记者梁明星 通讯员张育生、徐东)11月16日,安徽省“电子居住证”线上办理在蚌埠市首发上线。据了解,蚌埠市电子居住证的正式运行是安徽省首发,在全国范围内也属于领先地位。

  蚌埠市电子居住证从今年9月份试运行办理,经过两个月的努力,已成功为3200人发放新的电子居住证。由于使用网络办理,实现了申领审批便捷、验证用证快捷、节约成本、方便群众等多种优势,同时,实现了公安机关承诺群众办事“只跑一次”到“一次不跑”的转变。

  据蚌埠市公安局副局长吕兴亚介绍,蚌埠市目前有27万流动人口符合居住证办理条件,已制作发放的实体居住证有6.8万份,目前计划逐步向电子居住证转变。经安徽省公安厅批准,11月份正式向蚌埠市流动人口开放办理。预计2019年上半年,将实现为80%流动人口办理电子居住证。

  据了解,蚌埠市目前正在加快推进电子居住证的办理进度,解决蚌埠市流动人口的证件需求;相比以往的居住或工作半年才可申请办理,现在只要确认在蚌埠市务工、上学或者居住就可随时申请办理。居民可通过“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APP”在线办理或关注“安徽法治在线”微信公众号办理,在使用中,电子居住证享受与实体居住证同等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