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多重机遇助力西安电子商务发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20

 

 “西安原本是一个内陆城市,但电子商务的发展恰恰打破了地域的局限,让更多的企业能够参与全球贸易。本届论坛的举办是对西安电子商务发展的肯定,也将为西安带来最新的行业发展信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务研究中心主任王健说。今年7月西安市被确定为跨境电子商务试点城市以后,再次被国务院获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实验区,如今西安电子商务交易逐步扩大并呈现蓬勃发展态势。

  “西安在电子商务和跨境电商方面做得非常不错。作为西部重镇,西安立足自身优势进行电子商务方面的布局,再叠加良好的外部政策环境,这将给西安带来更多的机遇。”王健告诉记者,人才资源丰富、技术素质过硬、具备潜力的企业众多等正是西安优势的体现,随着中小微企业进入全球贸易的门槛降低,西安电子商务的发展潜力巨大。

  王健说,本届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论坛汇聚全球各国专家,分享各个经济体发展电子商务方面的经验、政策与规则,这一定会为西安电子商务发展提供启发。

  本版文/除署名外由首席记者 轩辕杨子 见习记者 郭沛然 采写 图/记者 杨力 实习生 徐楠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