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交管12123怎么调出电子驾驶证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6

 

 1.登录进入交管12123 APP(参考手机环境:IPHONE 12,IOS14,软件:12123 版本号:V2.6.2),2.左上角找到机动车和驾驶证,点击驾驶证。3.在我的驾驶证,有一项驾驶证二维码,点击打开。4.显示出来的二验证码就是电子驾驶证。在试点电子驾驶证的城市,遇到交警查车只要出示电子驾驶证即可,可以不用出示驾驶证正本。不过考虑到只有几个城市在试点电子驾驶员证,所以建议还是带上驾驶证正本会放心一些。

 

完全普及电子驾驶证后,可以全国通用,电子驾驶证等同我们的驾驶证原件,那时也可以办证跟驾驶证有关的业务。需要提醒的是电子驾驶证的信息要和自己的身份信息保持一致,如果有不同之处,还是需要出示纸质版的驾驶证或者是行驶证,才能进行对应。另外电子驾驶证还只是在试点的城市试行,在高速公路上,因为高速公路并不属于当地管辖的范围,所以出示电子驾驶证还是不行的。

 

电子驾驶证试行城市

如今电子驾驶证在天津,苏州和成都三个城市试点,它的推行也极大的方便了驾驶人的出行。当然要注意的是电子驾驶证还只是试点,也只能在这三个城市里通行,超出行政范围内的其它城市并不适用。所以确定一直在这几个城市开车的驾驶人可以不用带纸质版驾驶证,不然的话还是建议带上会好一些,也会更加方便交警的查验,以免给自己的出行带来影响。

如何打开电子驾驶证

只需要先登录交管12123 APP(参考手机环境:IPHONE 12,IOS14,软件:12123 版本号:V2.6.2),进行主页后,在左上角可以看到驾驶证的字样。点击进入我的驾驶证页面,里面有驾驶证相关的信息,在下面有一项叫驾驶证二维码,点开就是电子驾驶证的二维码。所以从推行的情况来看,现在的电子驾驶证就是驾驶证的二维码。

 

查验电子驾驶证

在试点通行的城市,如果碰到交警查车,需要出示驾驶证或者电子驾驶证。出示电子驾驶证的效力跟纸质驾驶证是一样的,在这三个城市可以出示驾驶证的二维码,方便交警查验。提醒的是需要进入交管12123 APP打开电子驾驶证,其它方式的二维码是无效的。

 

截屏的电子二维码

有些驾驶人为了方便,直接把电子驾驶证的二维码截屏下来,在交警查验驾驶证的时候,直接从照片库里出示二维码的截屏,这样是无效的。需要下载和安装交管12123 APP,登录出示的二维码才是正常的。所以不能把二维码截屏下来,把软件删除,不然的话遇到查车还是需要下载二维码。如果换手机也需要在新手机上安装,这样会更加方便出行,不会耽误时间。

 

电子驾驶证可以办任何业务吗

电子驾驶证还只是在试点,所以并不能办理所有的业务。比如说扣留或者是吊销驾驶证等业务还是不能通过电子驾驶证来办理的。考虑到目前电子驾驶证还只是在三个城市试点,也不能在高速公路上通行,除非一直在城市出行不会去其它地方,不然的话还是建议带好纸质版驾驶证,会更加顺利。

 

电子驾驶证取代纸质版是迟早的事,不过还没有完全取代之前,还是建议驾驶证随身携带,方便查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