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昇生微电子SS881A单片机连续获得OPPO、realme的TWS耳机采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2

 

 我爱音频网近日拆解了OPPO新款入门级真无线耳机OPPO Enco Air 灵动版,凭借着最新的蓝牙5.2芯片、AI通话降噪,不错的续航等特点,在OPPO线下渠道预计会有不错的销量。

我爱音频网在拆解中发现,OPPO Enco Air 灵动版的耳机和充电盒内部有较多防尘防水的保护措施,在同价位产品中做工和用料较好。其中充电盒采用了昇生微电子的SS881A MCU负责充电盒的电源管理,并且可以与耳机平台实现双向通信,下面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这款产品。


OPPO Enco Air 灵动版 在外观设计上与OPPO去年推出的Enco W31灵动版较为相似,耳机采用豆式入耳设计,充电盒为胶囊造型,小巧便携,主打线上线下的入门级市场,此次在核心配置上进行了一年一度的升级。


充电盒内部结构展示,主板使用多颗螺丝固定,充电接口和充电顶针焊接至主板,方便组装生产。


主板一侧电路展示,电源接口一侧是输入保护电路,MCU一侧有升压电路和锂电保护电路。


主板另一侧电路展示,MCU电源管理芯片处露铜过孔散热。


昇生微电子SS881A是一颗集成了充放电管理的AD型Flash单片机,集成了电源管理单元和充电管理单元,提供全软件实时可配置的充电电压电流设置。

SS881X是昇生微POWER MCU系列的产品之一,芯片集成了丰富的电源管理功能,满足产品对充电的灵活性、安全性的全面需求。


针对TWS产品的智能化趋势,SS881X系列已经与各大主流耳机平台实现双向通信功能,产品可以快速迭代。而且芯片集成专门接口,支持USB整机升级和产测。


据我爱音频网拆解了解到,包括realme、1More万魔、233621、Anker、漫步者、紫米科技、FIIL、Skullcandy、联想、努比亚、飞利浦等品牌都大量采用了昇生微电子的TWS充电盒MCU芯片。


昇生微电子创立于2017年,团队成员来自知名IC Design House的技术专家和资深业者创立和组成,聚集MCU和POWER领域,深耕IOT终端节点的低功耗需求,当前主打智能电源管理MCU芯片系列。

昇生微POWER MCU系列产品可以与耳机平台实现双向通信,是一套“舱主控”+“耳机协处理器”的整体解决方案,具有安全、智能、高效等特点。昇生微近期还推出了无线充W系列MCU芯片,支持QI协议认证规格,适用于TWS耳机充电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