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由校园欺凌,引出校园电子烟的管控,净化校园秩序刻不容缓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05

 

事件发生是在张家口某中学女生宿舍,一名中学生正在被同学轮流扇耳光的视频立刻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校园欺凌也再一次赤裸裸的展现在人们的面前,据说是因为其中一个女孩子不肯吸宿舍里其他人提供的电子烟而导致。我们姑且认为也就是别的孩子认为她不肯吸电子烟,不肯同流合污。怕她告老师吧,所以打了她,具体事件原因还在调查。


关于电子烟的问题,知乎上有很多回答:肯定的结论,抽电子烟不是完全对健康无害的。 美国疾控中心(CDC)对电子烟的评估是:电子烟是一种新新事物,长期使用的健康效应我们还不得而知。 电子烟通常含有尼古丁,尼古丁对于胎儿的发育,以及25岁以下的年轻人的认知发展都是有害的。 除了尼古丁,电子烟的气雾也并非是完全无害的。它们包含一些可能造成癌症的微小颗粒,也有可能包含一些重金属,可挥发性混合物。一些研究也表明电子烟会增加心脏病和癌症的风险。


《张家口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已于2019通过,自2020年1月1日起开始施行。其中第三条 本条例所称吸烟,是指吸食或者携带点燃的卷烟、雪茄烟、烟丝、烟叶等烟草制品以及电子类烟制品。其中第十一条 公共场所、工作场所的室内区域以及公共交通工具内禁止吸烟。 第十二条 规定下列公共场所、工作场所的室外区域禁止吸烟: (一)幼儿园、中小学校、少年宫、儿童福利机构等以未成年人为主要活动人群的场所; (二)对社会开放的文物保护单位; (三)体育场、健身场的比赛区和坐席区; (四)妇幼保健机构、儿童医院; (五)公共交通工具室外站台和等候队伍所在区域。 电子烟企业为盲目追求经济利益,将互联网营销的重点目标放在年轻人这一客户群体上,并将电子烟标榜为“年轻”“时尚”“潮流”的代表,大肆宣传、推广和销售电子烟。


未成年人大多是通过互联网知晓、购买并开始吸食电子烟,对身心健康造成了严重危害。很多学生家长也反映,其子女受到网上电子烟宣传的吸引,并且可以轻易通过电商平台购买电子烟,要求监管部门进一步采取严格措施防止未成年人受到电子烟侵害。对此,在2019年10月30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有关规定要求,为加强对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保护,各类市场主体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任何组织和个人对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行为应予以劝阻、制止。那么问题来了,学校周边的商店有没有销售电子烟的?这个问题由谁来管?卫健局还是工商局?保护未成年人,就是保护祖国的未来,净化校园秩序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时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