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西安电子谷核心区:加快建设!打造集成电路产业集群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7

 

 十项重点工作巡礼
西安电子谷核心区加快建设
打造集成电路产业集群
我市坚持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不断扩大有效投资,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西安电子谷核心区是我市重点在建项目,位于高新区三次创业核心地带。
周边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通讯产业园、综合保税区和未来科技城。目前项目正在全力抓紧建设,计划2022年投入使用。届时将聚集企业1000家,打造世界一流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西安电子谷核心区
西安电子谷核心区
这里是西安电子谷核心区的电子谷总部建设工地,现场300多名工人正在加紧施工。
电子谷总部是电子谷核心区四个功能园区中最早开工的,占地43亩,将分别建设两栋147米和94米高的主楼,重点吸引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企业、电子信息产业龙头企业及百强企业总部入驻。
目前,该区域42号楼进行5层主体施工,43号楼进行6层主体施工。工人采用倒班形式,24小时不间断施工,确保如期投用。
西安高新丝路通信创新谷有限公司 董事长兼总经理 崔振宇:
西安电子谷核心区西邻西安高新综保区,东接西太路,北与长安中心一路之隔,南临洨河公园,规划占地417亩,建筑面积110.57万平方米,总投资88亿元,被列为省市重点项目。
为了加紧建设,项目疫情期间没有停工,在做好防疫保障措施的情况下,对参建全体人员进行核算检测,并且多次进行应急演练,协助外地工人返岗,保证项目的建设进度。
同时,邀请中施协等权威专家进行现场把脉,确保工程整体质量。
目前,电子谷核心区的西安电子谷总部、西安人工智能园、西安工业互联网园、西安国家电子实验园四个功能园区全部开工建设。
项目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累计完成土方外运60万方,其中智慧中心已建成运营。

项目投用后,将成为高新区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地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在国家省市的政策引领下,以市场化发展为路径,致力于成为西安电子谷的重要引擎,成为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的策源地。
十四五末,电子谷核心区预计聚集企业600家,就业人口3万人,营业收入3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