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适合老年人使用的电子产品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2

 

 如今,社会已经进入了科技年代、大数据时代、数码时代,那么,适合老年人使用的科技产品有哪些呢。

1、智能手机

目前,智能手机已经普及,一个人有两三部手机是在正常不过的事情了。手机的更新换代频率很高,不等旧手机出现故障,已经到了淘汰落后的机型了。

而且,目前智能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多,不但可以使用手机缴纳日常生活中的水费、电费、燃气费、取暖费、话费等等,还能使用手机购买火车票、飞机票、公交车支付等等。就连购买油盐酱醋茶、买菜、买水果,都已经普及了微信支付或支付宝支付,十分方便。

智能手机还能够获取新闻资讯,观看电影、电视剧;在线收听收看相声、小品、评书、戏曲等等。使用手机与网友下象棋、五子棋和围棋,也成为有这方面爱好者的选择。

与家人、朋友、亲友进行视频聊天,也是智能手机常用的功能之一。无论两人相处多远,即使在世界的每个国家,只要有网络的地方,都可以进行实时的视频聊天,既能见到其人,又能听闻其声。


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
2、便携式音响(插卡播放器)

目前,便携式插卡音响也是老年人朋友的心爱之物。能够收听广播节目,及时收听国内外新闻,收听文艺节目;下载自己喜爱的戏曲、相声、小品、歌曲、评书等,可以在自己茶余饭后、遛鸟遛弯时随时随地地播放,非常方便。

3、智能手环

智能手环可以记录老年人日常生活中的锻炼、睡眠和饮食等方面的实时数据,为老年朋友的健康生活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有的智能手环通过内置的GPS连接器,可以随时将老年朋友的身体状况及位置随时知会家人朋友,是名副其实的老年朋友的“保护神”。智能手环还具备当老年朋友身体疲劳时以闹铃的方式提醒注意休息的功能。


老年人佩戴智能手环
4、笔记本电脑

老年人朋友应该拥有一个笔记本电脑,这样,可以使用电脑上网观看视频、浏览新闻事件、记录自己生活状态等等。笔记本电脑方便老年朋友携带,不管是外出旅游、还是外出走亲访友都可以随身携带,便于老年朋友及时记录自己旅游、探亲时的所见所感。也可以通过网络和聊天软件,及时地把自己的所见所闻分享给家人、朋友。可以把旅途中拍摄的照片,从手机或照相机的存储卡中导出,保存在笔记本电脑中。

退休后的老年朋友时间充裕,可以使用笔记本电脑把自己一生中的阅历写下来,留给自己的子孙后代传阅、留念。


笔记本电脑
5、单反相机或数码相机

对于喜爱摄影的老年朋友,可以购买一部数码照相机,背着照相机走进祖国的大好河山,用镜头把老年朋友眼中的美景拍摄下来。不但可以培养老年朋友的兴趣爱好,还能起到锻炼身体的作用。拍摄的照片不但可以自己欣赏留念,也可以分享给志同道合爱好摄影的朋友们,共同交流拍摄技巧、拍摄乐趣。在与朋友的交流沟通中提高自己的拍摄水平,陶冶老年朋友的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