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时代电子自动捣固系统首套装车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3

 

 创业板20%涨跌幅来了!东方财富证券全面支持手机开通创业板,立即开户参与>>

  近日,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中车时代电子公司,自主研制的DC-32捣固车自动捣固系统,在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顺利完成首套装车,进入运行考核阶段。

  在铁路线上,身披“黄金甲”的捣固车,属于大型养路机械的一种,适用于铁路线路的新线施工、运营线路维修作业等,能够对轨道进行自动抄平、起拨道、道碴捣固作业,提高道床石碴的密实度,增加轨道的稳定性,消除轨道的方向偏差,使轨道线路达到线路设计标准和线路维修规则的要求,保证列车的安全运行。


时代电子公司自主研发的这套自动捣固系统,可不改变车辆原有电气系统结构和功能,只需加装一套自动作业辅助设备,即可实现轨枕边沿和轨道异物识别、捣固头自动定位、自动下镐和自动作业走行等,能够避免因人工操作不熟悉导致的轨枕损坏,大大减轻现场作业人员的工作量。

  市场上既有的多款捣固车,对自动捣固系统均有需求。基于目前全路捣固车的保有量,预计未来对系统改造的需求将出现很大增量。

  今年,时代电子公司加大了自动捣固、探伤、巡检、隧道检测、3D扫描等产品的推广,采取联合立项等方式进行技术合作,实现了CDC-16道岔捣固车道岔作业保护系统、工程车异物脱落检测系统等技改项目的相继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