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南理工,电子科大,兵器和电子的交锋?谁实力更牛?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4

 

 南京理工大学,著名大学,起源于哈军工炮兵,是著名的军工院校,历史上一直是军工院校。军工给人一种神秘的感觉,其实也就是一个行业而已,神秘不代表厉害。


电子科技大学呢,历史上也是军工院校,当然现在不是名义上军工院校,不过本质上还是军工院校,内行的人都懂,因为不少科研仍是军工领域。


南京理工大学呢,因为以前是兵器部高校,所以,优势学科一直是兵器类学科。


第四次学科评估,南京理工大学a+学科是兵器开学与技术,这个学科属于比较冷门的学科,含金量并不高。当然南京理工大学出来国家最高科技奖,就是这个学科。


南京理工大学的化工就是弹药,南京理工大学两个a类学科,4个b+,机械,光学,化工,控制,计算机实力也算不错。


那么电子科技大学的学科成绩呢,电子科学与技术,全国第一,信息与通信工程,全国第一。计算机,光学都是a类学科。


显然从学科看,电子科技大学比南京理工大学要厉害得多。

另外从学校层次上看,电子科技大学是1960年全国重点大学,985院校,首批世界一流建设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是1960年全国重点大学,211院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级别还是有差距的。

当然从高考录取线看,南京邮电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差距也非常大。基本差距在20分以上。


当然如果从发展看,去热门985肯定比211强,当然你想去南京就业,去南京理工大学也是不错选择,去成都就业,去电子科技大学也是最佳选择。

如果去南京成都以外的其他城市,那电子科技大学的认可度更高。

个个大学排行榜,电子科大都比南京理工大学牛。


最后一句话,两个大学基本没有什么可比性,电子科技大学完胜南京理工大学,当然你非常想学兵器,机械,对武器感兴趣,可以去南京理工大学,如果对其他学科有兴趣,还是去电子科大前途更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