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电子科大:屏幕被留学生改成“抵制中国制造”,留学区别那么大?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2

 

 最近有这样一个事件,在网上特别的火热,就是在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发生了一件让众学子愤愤不平的事:学校的电子屏幕竟然被他国留学生恶意改动,并且所示内容让众学子愤怒。这些印度的留学生,将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的电子屏的内容改成了“抵制中国制造”,并且还写出了“中国离开南亚”这样的内容。


别国的留学生来到我国的高校,他们有着怎样优厚的待遇

我国对于留学生的待遇,其实是非常优厚的,给他们提供高额的奖学金,并且以优质的住宿条件,无论是在哪所学校,只要是外国来的留学生,本国的一切优厚的资源,都会尽他们使用。面对这样的优厚待遇,他们为什么还要在校园中如此夸张,在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的电子屏幕上写出抵制中国制造证的虎狼之词,难道中国对他们的待遇还不够好吗?


面对印度的留学生,他们可能自己在国度都受不到如此丰厚的待遇,而在中国却受到我们的尊重,得到我们的资助难道还不满足吗?以中国这样一个好客的民族来说,对待外来的留学生都是非常的包容,他们一般犯了小错,大家都视而不见,平时都会对每位留学生当作自己的亲朋好友一样对待。


中国去往外国的留学生,他们又要经受怎样的煎熬?

可能是各位小伙伴都知道中国去往外国的留学生,学费是自己的,有时候是学校帮忙出,但仍然是我们国家自己出资出力,并不是由留学的学校出的资金,所以说在这一点待遇上就显示出了巨大的差异,而且中国的留学生想要在外国的一些学校拿到奖学金,也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并且中国外出的留学生都反映说,在外国自己的生活特别的独立,没有任何朋友,其他的民族并没有像中国一样好客,他们都是在自己的交际圈生活,所以中国外出的留学生面临的只有孤僻以及非常自我的一个环境,因此他们除了学习社交相对较少。并且在外国留学的留学生都纷纷表示,想要去别外国的高校留学非常简单,很轻而易举的就能进去校门,但是想顺利毕业是非常难的。他们在外国的毕业率虽然一直传言都很低,但是对于中国的学生来说出奇的高。因此,他们受到的挫折,受到的坎坷,受到的磨难,要比在国内的大学生多得多,就这样,他们仍然在坚持着。


通过以上两种情况的对比,各位小伙伴也能看得出来,中国对待外来的留学生的待遇可以说是非常好,有着这样优厚的待遇,他们仍然在我们国家的高校里如此放肆,如此嚣张,然而中国却对他们没有太大的处罚。像是成都电子科技大学这个事件,现在也没有得到处罚。大家网友纷纷表示,像这样的留学生就不该让他继续在学校里。将一个品行有问题的人留下来,简直是在祸害自己的国民。


写在最后

可能在他们眼中,自己这样的行为是属于爱国行为,爱国是没有错的,但是在别人的国度,在抵制着别人的产品,污蔑着别国的名誉,这样不是爱国,这是在显示自己低俗的德行。学习知识固然重要,提升自己也很重要,但是对于一个连基本的做人的道理都不懂的人来说,学习再多的知识也是无济于事。面对以上这些留学生的行为,笔者认为不能让这样没有德行的人继续留下,对此事,你有什么看法?欢迎在评论区留下你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