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沈河区自主研发电子阅卷及学业评价系统正式上线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0

 

 本报讯 辽沈晚报记者王月宏报道 近日,记者从沈阳市沈河区教育局获悉,沈河区教师进修学校信息化部和中学教研部合作,自行研发的“沈河教育云平台——电子阅卷及学业评价系统”正式上线使用,该系统主要用于沈河区初中的月考、区内统考,七年、八年、九年期末考试以及九年一模、二模考试的阅卷工作。

沈河区作为沈阳市的教育信息化强区,一直把信息技术服务于教育教学放在信息化工作的首位。

沈河区教育研究中心教育研究办公室副主任马明昕从技术服务角度介绍了该系统从立项开发到正式上线,经过9次考试验证,历经一年半的时间。系统集成了考场排序、条码生成、扫描答题卡、网上阅卷、数据分析、成绩推送等功能。目前,系统累计用户已经达到10000余人,存储30万份答题卡,每次考试向教师推送约3000余份试卷分析,向学生推送约3万份学科成绩报告单。为财政节省开支近20万元。

该系统的启用,是信息化服务于沈河教育的一个新开端。沈河区教育研究中心教育研究办公室副主任于永库介绍,系统大大提高了沈河区大型集中考试的组织效率;通过系统可监控的试卷批改工作进度,加快了判卷速度;在判卷流程设计上与沈阳市中考判卷方式相同,在一评、二评的基础上增加了三评,提高了学生试卷得分的精准度;为所有学科教师提供数据分析模型,保证数据分析的科学性;系统自动生成的“一分三率”“分科分段统计”等各种分析报表,以及各校考试成绩的横向、纵向对比数据,对区内各校教学质量进行测评;为各学科教研员、各校教学校长、班主任、任课教师、学生、家长提供精细化分析报告。

据了解,今后的沈河区教育信息化工作将会逐步推进,以教育管理者、教师、学生、家长为服务对象,以各种教育教学应用服务为载体,共同构建一个融合教育管理、教学研究、教师发展、学生成长的智能化的管理平台,构建沈河区教育信息化的新生态。